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彩虹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91
发表于 2007-8-16 12:0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我们用三组,
0.9%ns250ml+头孢曲松钠2g+灭滴灵200ml
5%gs500ml+能量
5%gns500+止血合剂
5%gs+维生素b6
92
发表于 2007-8-16 12:5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handshake
93
发表于 2007-8-16 19:0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手术学上,术后24小时补液控制在:2500-3000。我们科室下台补大约1500-2000加上术中麻醉用的1000-1500,大约3000左右
94
发表于 2007-8-16 19:1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最近 有 观点:术后不用止血,不用缩宫素,不用甲硝唑(当然特殊情况除外)没有特殊感染时抗生素就用一组。不知大家那边怎么样
95
发表于 2007-8-16 19:3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没有合并症的产妇术后补液2000-2500ml即可,妊高征尤其是重度的术后补液不宜超过1500ml,否则易加重心脏负担,造成心衰!!术后6可改全流食,术后一日无特殊情况只给抗生素即可,不需特殊补液,嘱其离床活动,促进排气的同时减少深静脉血栓的发生!!
96
发表于 2007-10-11 18:4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我们这边术中一般补液1000ML,病房用治菌必妥2.0加250ML盐水BID,甲硝唑100ML BID,缩宫素一组500ML,平衡液500ML;术后6小时饮水,12小时流质,排气后普食。术后头两天补2500-3000ML,之后就用抗生素而已。
97
发表于 2007-10-11 19:0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我们通常是给2000-2500ml,不过一般是给抗生素及能量,如林格、糖、盐,象止血药,维生素等是不常规给的。:P
98
发表于 2007-10-11 19:5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我们医院一般也还考虑麻醉的方式,如果是腰硬联合麻的就头三天量就补足,大概在2500-3000ml,硬膜外麻的可少点.
99
发表于 2007-10-11 19:5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我们医院是 没有特殊情况 上午手术 液体在2500-2750毫升  下午因患者不进食时间长液体多在3000毫升 三天后只有一组消炎药
100
发表于 2007-10-11 23:1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我们医院术中若出血不多的话不给止血药物,给抗感染、缩宫素、氨基酸、复方制剂大概2000-2500ml就好拉。
我自己认为剖宫产术后禁食时间短,没有必要补钾!!
101
发表于 2007-10-12 12:4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我们医院一般不术后马上补钾,因为红细胞破坏的多!
102
发表于 2007-10-12 13:1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我们大部分是连硬外麻醉做的子宫下段剖宫产,术中一般补液都是1500ml,术后常规:止血三联+5%GS500ML 缩宫素20单位+甲硝唑 250ml+0.9%NS 抗生素+临时医嘱 5% GS 维生素3.0 因促早日排气,临时加氯化钾2.0静滴
103
发表于 2007-10-12 19:4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现在剖宫产术后6小时即可进流质,所以我们正常的产妇一般补1500ml左右,再加抗生素一组250ml,鼓励少量多次进食,夏季可适当多一些,
104
发表于 2007-12-2 17:0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我们一般2500左右
105
发表于 2009-3-19 18:0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一般用两组抗菌素中间用点林格能量之类的,一般不用钾和止血药,如果想母乳喂的不给B6,看当时具体情况及术中情况,没特别的2500到3000毫升就行了.
106
发表于 2009-3-19 18:4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我们一个剖腹产病号在术中发现有子宫肌瘤就已并做了子宫次全切手术,现在有抽搐现象该怎样处理?术前仅有腿抽筋,术后手脚抽搐眼上翻
107
发表于 2009-5-8 22:0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谢谢,学习了。
108
发表于 2009-5-10 20:2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一般用2000ML不超过2500ML,根据具体情况定,止血药一般用一天,6-8小时后流质,所以第2天通肠气的不额外补液,不通的注意补充电解质,但补液总量一般不过1500ML
109
发表于 2009-5-30 12:5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了,常规手术术后2500毫升,出血超过400毫升要增加补液量及胶体液。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10
发表于 2009-5-30 17:2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我们这医院术后用的是生理盐水+菌必治,10%糖+维
111
发表于 2009-5-30 17:3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我们这医院术后用的是生理盐水+菌必治,10%糖500+维C,10%糖500+缩宫素,灭滴灵250。术后一天同上,术后二天如果排气就去了维C ,术后三天一般只用抗生素
112
发表于 2009-5-30 21:1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我们也就是头孢类抗生素+催产素,一般的病人液体总量2000ml左右。止血药的不再用。一般不补钾,也不加什么维生素C、维生素B6。
113
发表于 2009-7-3 20:2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原帖由 微笑小妖 于 2005-12-20 19:38 发表
有一点是我不明白的

你们说的液体量包括术中给的吗?

也就是说一般手术过程中还可能给1000-1500的液体

如果术后再给3000

手术当天的液体量是不是多了呢



我也想问这个问题,谢谢指导
114
发表于 2009-7-3 22:0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我们一般补液2500ML左右
115
发表于 2009-7-3 22:3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我们加术中一共3000左右,术中一般1000,出来后500NS的青霉素类,200的甲硝唑类,500的VIT.C+OX,还有一组氨甲环酸,剩下就给点林格或糖盐。第二天只要通气了就只给抗生素和ox.加手术一共用4天,血象正常就停药
116
发表于 2009-7-23 23:3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我们是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如果病人的一般情况尚可,心肺情况好的话,术中出血不多(500ml)以内则只补2000-2500ml,如果出血多则补的多一些,术后第一天就只补抗生素及缩宫素二组了,一般没有补钾,鼓励患者早进食及活动双下肢,防下肢深部静脉血栓形成
117
发表于 2009-7-24 14:0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总共2500ml
118
发表于 2009-7-24 16:4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正常剖宫产
术后长期医嘱
按腰硬联合麻醉下剖宫产后护理常规
1级护理
禁食6小时后改流质饮食
陪人陪护
床旁留置导尿管
会阴抹洗  Bid
腹部伤口换药Qd
5%gs500ml+vitc3+10%kcl10ml   qd
0.9%ns100ml+头孢呋辛1.5  ivgtt  bid
必要时加用甲硝唑250ml  ivgtt  qd
林格氏液500ml  ivgtt  qd


临时医嘱
腹部压沙袋6小时
心电监护6小时
5%GS500ml+缩宫素20U ivgtt
五加生化胶囊2盒交病人
日舒安2瓶交病人.
四磨汤1盒交病人.


改电脑之后基本上都是这种模板,然后根据手术情况加减用药.
119
发表于 2009-7-24 22:4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大同小异,一般手术当天3000左右,第二天2000,
120
发表于 2009-7-27 18:2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剖宫产术后如何补液?

第一天2500~3000,第二天1500~200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