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69|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4 19: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年的遇到的一个小妹妹!!才16岁!!因为优髋关节疼痛来就诊,X片提示右侧髋臼内侧见骨质破坏,还可见一软组织影,因为当时我一人值班,而且刚出来,经验不足,没向主任汇报,病人说到华西诊治,在后来就不知道了!都怪当时工作经验太不足了!!今天不知道怎么把片子找到了!希望各位指教!!


edited by lpfwx on 2005-11-14 at 07:58 PM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lpfwx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14 22:2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应该不是恶性。。。。

边缘清晰。。。密度均匀。。。


edited by guopeihao on 2005-11-14 at 10:48 PM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14 22:5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右侧髋臼、耻骨上支可见大片状的骨密度减低区,边缘清楚,但无硬化,部分骨皮质消失,病灶旁可见软组织肿块,考虑为恶性肿瘤,以骨转移瘤可能性大。
4
发表于 2005-11-15 08:2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病灶范围较大,同时边缘不甚清晰,软组织有肿块,所以考虑恶性可能性大。
5
发表于 2005-11-15 08:3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建议在发图片时把病人的资料做一些处理,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6
发表于 2005-11-15 15:3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请继续讨论。。。谢谢。。。。
7
发表于 2005-11-15 16:5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滑膜肉瘤的可能性大!
8
发表于 2005-11-15 18:4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应考虑盆腔内软组织压迫引起骨质吸收改变,具体建议CT检查
9
发表于 2005-11-15 19:0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恶性可能性大;患者年龄较小,不应该考虑转移瘤先,应该先考虑滑膜肉瘤与淋巴瘤鉴别
10
发表于 2005-11-15 19:4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从图片上看,正常组织和病灶分界清楚.而且未见明显瘤骨及骨膜反应,好像是良性,但从病灶看,它呈低密度影,有明显软组织包块形成,且已浸入骨盆,我个人认为恶性可能性大,若不考虑转移,那就有可能是来自结缔组织的恶性肿瘤压迫骨质改变.如果有CT证实就好了.因为我们不知道这肿块来自骨质还是软组织.
11
发表于 2005-11-15 20:0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从年龄病史及软组织肿块看来,不像转移性肿瘤,但是应考虑恶性肿瘤,有CT片就好多了。


edited by rgdzj on 2005-11-15 at 08:03 PM
12
发表于 2005-11-15 20:0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像恶性肿瘤,建议ct检查及病理学确诊
13
发表于 2005-11-16 14:1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病变组织边界较清晰,密度均匀减低,未见明显瘤骨,及骨膜反应,弹软组织肿胀,可见肿块。考虑骨盆内软组织肿瘤压迫髂骨所致
收到1朵
14
发表于 2005-11-16 14:2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看到大家这么多讨论的,给予楼主奖励,也希望大家都积极参与。
15
发表于 2005-11-16 16:0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希望能有个相对权威的给以点拨,否则
16
发表于 2005-11-16 18:5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谢谢大家关心支持!!非常感谢!!不过不能证实了,因为太久了!当时工作经验不足,不好意思!!
17
发表于 2005-11-22 15:3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滑膜肉瘤!!!!!!!!!!!!!!!
18
发表于 2005-11-22 17:0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好贴,我要好好学习
19
发表于 2005-11-22 17:4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CT证实就好了.因为我们不知道这肿块来自骨质还是软组织.
同意上述说法
20
发表于 2005-11-22 18:0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明显的骨破坏、软组织肿块,考虑恶性肿瘤,滑膜肉瘤可能大。
21
发表于 2005-11-27 09:2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像恶性肿瘤,建议ct检查及病理学确诊
22
发表于 2005-11-27 22:0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快告诉大家结果吧!有没有做病理?
23
发表于 2005-11-29 18:4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对不起大家了!这个不能证实了!因为是很久以前的片子了!无疑之中找到的!!!
24
发表于 2005-11-29 20:1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大家看看这张X线是恶性骨肿瘤??

先感谢“警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病例。X线诊断原则是先定位再定性。片中的右侧耻骨支、右髋臼骨质密度均匀一致性减低,内部未见硬化或环形的肿瘤骨形成,边缘呈渐进性的较清晰,病变的左缘可见一个软组织肿块阴影,边缘较清晰,密度均匀,骨盆的外形还是完整的,残余的右髋关节间隙还尚可,综上所见我考虑是盆腔内肿瘤外压性导致的右髋骨质结构吸收,建议进一步检查CT/MR/USG,必要时可做增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