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8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请教如何换用胰岛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2 09: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一病人。糖尿病史十余年。以前一直服用二甲双呱和拜糖平。今日空腹血糖10.8mmol/L,请问如何给他使用胰岛素?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19 14:14 | 只看该作者
首先,应该了解胰岛素有很多种剂型。比如动物胰岛素、人胰岛素。长效胰岛素、短效胰岛素、中效胰岛素等等。
你的患者为什么用胰岛素,是有并发症了还是口服药物失效了,他的体重怎么样,平时血糖怎么样都要考虑进去的,所以呢,我个人认为你说的他的空腹血糖是多少并不能决定他怎么用胰岛素你可以再充实一下他的病历吗?
如果需要,如果从动物胰岛素用起,可以首先从小剂量调起,比如三餐前给4-6单位短效,睡前给4-6单位长效胰岛素,根据胰岛素敏感性及血糖水平继续调整。
必须得测餐后血糖,多方面都得综合考虑。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19 21:39 | 只看该作者
像他这样的情况首先应该明确是不是注射胰岛素的适应症,第二,如果不是注射胰岛素的绝对适应症就应该测其胰岛素功能水平,以及肝功及肾功,看看能不能打胰岛素,第三如果决定了注射胰岛素需要根据病人对药物的依从性,选择注射方式(比如一日两次,一日四次,一日一次)第四,根据体重以及从前的用药剂量设定胰岛素剂量。第五,还需要检测血糖调节胰岛素的用量。
不过根据ADA 以及UAPDS的近年来的意见当口服药物存在继发失效的时候早注射胰岛素还是比较有利的,对于注射胰岛素我还有一些个人的经验,愿意与你分享。我qq42751403 :P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天涯 + 1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5-11-22 23:06 | 只看该作者
在情况允许下可以先做胰岛素释放实验----服药期间和服药后两次,以测定b细胞释放功能。
大多情况下胰岛素联用比较好,如`长+短,中+短,或直接用人胰岛素混合型的,t2dm使用胰岛素基本上是靠临床经验,基本上是从小剂量开始,期间监测血糖值逐步调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