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971|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讨论】根管治疗,你分几次完成充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1 10: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经常看到有些同行和一些网上说,只要根没有感染就可以一次充填,这个我也试过下.已经一个月了,病人反应良好.以前我都是分3次左右的,要放药和封药,根充3个步骤!!!那个高手来 说说一次充填 要注意什么事项,我也正在摸索阶段!!!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11 11:2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根管治疗,你分几次完成充填!!

不错根管治疗,你分几次完成充填!!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11 16:3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根管治疗,你分几次完成充填!!

一般应该是三步充填法.但据说有窦道的可以行一次根充.
4
发表于 2005-11-11 18:5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根管治疗,你分几次完成充填!!

我一般是三次到四次,半个月左右完成治疗
5
发表于 2005-11-15 12:5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根管治疗,你分几次完成充填!!

一般无叩痛,拔髓赶紧,备根到位即使超出根尖孔,但要在X线测准长度。无分泌物,即可一次性根充。
6
发表于 2005-11-15 19:1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根管治疗,你分几次完成充填!!

哈哈````````须严格无菌操作哦,仿造FC活髓切断术
7
发表于 2005-11-16 00:0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根管治疗,你分几次完成充填!!

朋友们都说的没错   但我觉得好的根充糊剂是必不可少的好帮手
8
发表于 2005-11-16 09:1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根管治疗,你分几次完成充填!!

一次性根充的前提应该是根髓无感染,而关键的问题是良好的止血很重要!
9
发表于 2005-11-17 17:5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根管治疗,你分几次完成充填!!

无菌操作是关键止痛要好
10
发表于 2005-11-17 17:5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根管治疗,你分几次完成充填!!

无菌操作是关键止痛要好
11
发表于 2005-11-25 21:4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根管治疗,你分几次完成充填!!

只要有时间我尽量一次充..急性期除外..减少复诊吗>>不过本人手法还不够熟练,,,,,大家做一个后牙根管需要多长时间啊????????
12
发表于 2005-11-25 23:3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根管治疗,你分几次完成充填!!

后牙根管充填,加垫底和加补外层。一般是20分钟----30分钟内。
13
发表于 2005-12-16 20:5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根管治疗,你分几次完成充填!!

我一直行一次性根充。不仅仅是新鲜牙髓,还是感染牙髓,或者是有根尖病变的牙髓。
  牙髓炎最好的处理就是完全去除牙髓,但拔髓后,因拔髓段的根尖部分恢复需要一天时间,行一次性根充后会出现疼痛症状,一般观察一周均缓解。
   有根尖病变的牙髓更好是行一次性根充,可以减少对根尖部有感染,并减少因换药引起的疼痛。有瘘管口当然不用说,直接行根充,根尖部的炎症可以通过瘘管口排出。
   当然,急性根尖周炎在一般个体诊所是不能一次性根充的,但在大学医学可以。行一次性根充后,立即行根尖部的手术,并行全身消炎治疗。
  一次性根充可以减少患者的就诊时间,减少对根尖部的感染机虑。
  注意的是,牙齿的根管系统本就是密封的,不可以太长时间开放于口腔内。
14
发表于 2005-12-19 19:3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根管治疗,你分几次完成充填!!

无炎症活髓好像可以局麻拔髓后FC双导,根充
15
发表于 2005-12-19 20:5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根管治疗,你分几次完成充填!!

无病的牙齿,主要是把牙髓挫赶紧最后根充到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