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5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使用诺和灵胰岛素后出现皮疹的过敏反应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0 16: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我母亲前一阵开始使用诺和灵胰岛素,可没打多久腹部注射点部位开始出现僵块,过一阵就消失;再一阵就开始出现发痒、红肿,甚至有一次注射完胰岛素不久就开始出现类似低血糖反应的症状,这是怎么回事?所以现在就不敢用了改用口服的。

还有请问达美康可以和二甲双胍同时使用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10 16:10 | 只看该作者
对了我妈注射胰岛素的时候不是在同一部位注射的,都是换地方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15 23:35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杨艳蕾 at 2005-11-10 04:10 PM:
对了我妈注射胰岛素的时候不是在同一部位注射的,都是换地方的
4
发表于 2005-11-15 23:38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ljp1105 at 2005-11-15 11:35 PM:
  

如果不严重,可以用些抗过敏的药,用后如果皮疹无改善应该停用改用口服药
5
发表于 2005-11-17 21:03 | 只看该作者
更换注射的部位,然后每次针头都全部**去,避免皮肤被摩擦。
然后局部轻柔促进吸收,实在不行就真的不能打胰岛素了
你是哪里的,哈尔滨的可以和我联系,我有一些经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天涯 + 1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5-11-22 19:47 | 只看该作者
应该不是使用胰岛素过敏,可能是局部注射部位**皮肤,应该经常改换注射部位,而且经常改换注射部位,也可以防止胰岛素吸收不良。
7
发表于 2005-11-22 22:56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注射部位太深或太浅,而且要经常更换注射部位,每次注射完毕后一个小时内不要进行剧烈运动,不要洗热水澡,如果还有低血糖发生,可以减少胰岛素用量,在加用二甲双胍。美迪康和达美康可以联用的。鄙人的一些经验。
8
发表于 2005-11-27 20:20 | 只看该作者
1.注射胰岛素的局部反应:注射部位红热、刺痛、肿胀、
  发泡,使用PZI时较常见。多在 3-4 周内自然脱敏,可用抗过敏药。
2.全身反应:极少见,如荨麻疹、紫癜皮肤 粘膜水肿、胃肠道反应、支气管哮喘甚至急性肺水肿、过敏性休克等。可抗过敏治疗、脱敏、改用单组分人胰岛素。
3.美迪康和达美康可以联用的,因为美迪康和达美康的作用机理不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