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60|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与解答] 【求助】基层医生求助病例一个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 1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1岁2个月.从沿海回家约22天,全身及四肢.面部瘙痒,丘疹.部分因捎抓感染.晚上睡觉有时哭抓,在多家门诊就诊未见好转.现在到我乡卫生院我接诊,给予抗过敏及抗感染治疗3天未见好转.(药物处方:扑尔敏4毫克1/3每次tid  强的松5毫克1/3每次tid 维生素C0.1克1/3每次tid  及抗感染药 )       维丁胶性钙针1毫升 每次0.5毫升每天一次
现在求助各位大家帮忙,给处个方:盼盼......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2 12:32 | 只看该作者
有可能是婴儿疥疮,用硫磺膏试试.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3 10:41 | 只看该作者
好哥们蓝风,我也这样考虑,不过,用硫磺膏效果不太好,可以试用一下2%---5%的甲硝唑乳膏,外扑一点氧化锌粉,疗效很好的,尤其对小儿疥疮.而且无明显的副作用,注意,外用甲硝唑要小心过敏,可以先局部用,无过敏反应,方可全身使用.
4
发表于 2005-11-3 13:46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婴儿急性湿疹,我之前就遇一例,可以这样:5%G S100ml+D.X.M 5mg+vit.c 0.5 /ivgtt qd x 3 ,炉甘石粉外用,内服金银花露,赛庚定,不妨一试。


edited by 人生 on 2005-11-3 at 01:48 PM
5
发表于 2005-11-7 10:03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婴儿急性湿疹.
6
发表于 2005-11-7 19:36 | 只看该作者
同意婴儿湿疹,口服和静点的药要慎重为妙!外用药尤其是破溃的地方可以涂些锌氧油效果还可以!!
7
发表于 2005-11-8 23:44 | 只看该作者
同意6楼意见
8
发表于 2005-11-9 01:38 | 只看该作者
按"湿疹"处理疗效不好,有图片吗?
9
发表于 2005-11-9 22:21 | 只看该作者
用丙酸倍氯米松5支~加硫磺粉10G,全身给药~试试吧~
10
发表于 2005-11-11 20:37 | 只看该作者
丙酸倍氯米松5支~加硫磺粉10G,全身给还可以.谢谢各位大虾
11
发表于 2005-11-11 22:40 | 只看该作者
同意婴儿湿疹的看法,可尝试中药疏风,祛湿,止痒的药物外敷.口服抗组织胺药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