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5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讨论】子宫内膜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29 23: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3女 子宫次全切+3次化疗+25次放疗(剂量4500)病理诊断内膜中高分化,临床诊断2B期术后一年半后双下肢浮肿,左侧重,经PET检查后,确定肿瘤盆腔复发!
现患者做过3次化疗+咖吗刀10次照射4000,问还需要什么治疗手段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18 16:27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的QQ是多少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19 15:38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癌可直接转移到**、输卵管、卵巢、腹膜、子宫浆膜等处,亦可借淋巴液转移至主动脉旁淋巴结、腹股沟深淋巴结、骸淋巴结等;还可借血液循环转移到肺。

  子宫内膜癌仍以手术治疗最为理想。Ib期以上的最好先放疗,然后手术。放疗一般为宫腔内放置镭锭,盆腔部外照射也可以;年龄过大、合并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患或其它慢性病,不适宜手术或晚期已不能手术,可进行单纯放疗;晚期或复发的子宫内膜癌可用孕酮类药物治疗,如每天口服甲地孕酮160毫克,连服12周,然后改为每次500毫克,每周2次维持;或每次肌肉注射7羟孕酮500毫克,每周2次,已显效果改每天肌肉注射80-160毫克维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