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0329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0-1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到目前为止,我还不是真正的医生
我的家乡是医圣仲景的故里南阳。
我虽不是出生在医学世家,
却也能感受到家乡那浓浓的中医中药氛围。
记得小时候,
我和弟弟有点头疼发热咳嗽什么的,
奶奶会在田间地头弄些花草或是树皮,
熬成黑黑的汤给我们喝。
这些汤虽然很苦,
但每每被奶奶逼迫喝过两三次后,
我和弟弟的病便神奇般的好了,
我真的很好奇很好奇哦 ……
上小学时,老师问我:“你的理想是什么?”
我脱口说出:“医生”。
并不是我从小就有崇高的理想。
我只是想知道奶奶挖的那些花草树皮是什么?
为什么人一喝下去病就好了?
中考成绩很好,
我没有选择上高中考大学,
毫不犹豫上了家乡的张仲景国医学院。
在医学院学习的四年里,
我深深的感到,
作为一名医生仅有大专文化是不行的,
于是我早出晚归,
别人还在睡觉时我就起床看书,
别人在玩时我还在看书。
功夫不负有心人,
中专毕业时,
我拿到了中医自学本科***书。
我却高兴不起来,
因为我是农民,
我没有有钱的家庭,
也没有有权的亲戚,
眼看着成绩不如自己的同学,
通过各种关系花钱进了医院,
我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于是我选择了做“南漂”一族,
应聘到南京一家药店,
兢兢业业的做了三年营业员。
在这三年里,
我独自在这陌生的城市,
租住破烂的石棉瓦搭建的民房,
吃最方便的方便面,
尝尽远离亲人朋友的孤独。
虽然很苦,
我却收获了自己的爱情,
并正在筹备开一家自己的药店。
到目前为止,
我还算不上是真正的医生,
但我知道我的目标是有一家自己的医院,
我要用花草根皮熬成黑黑的汤,
治好很多很多人的病。
我会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的!
edited by 简丹 on 2005-10-27 at 05:14 PM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