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39|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讨论】术后第一天出现右下肢麻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21 12: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性,18岁,于昨天下午2:30分在连硬外麻醉下行阑尾切除术,行T12-L1穿刺顺利,置管通畅。用碳酸利多4ML做试验量,满意后再追加5ML,再次测试时发现病人已不痛,未追加第三个量,于2:45开始手术,术中出现过血压偏低,预以**10MG静推,血压维持在100/60左右,于3:30接镇痛泵,送出手术室。整个手术中仅用9ML碳利完成。
镇痛泵的配方为:20ML布比+0。15MG**+0。25MG氟哌定+75ML盐水=100ML
昨天下午行导尿管,患者夜间平稳,于今晨查房时诉背部胀痛,于10:00诉右下肢麻木,查体:右侧L1平面下出现麻木,痛觉消失,触觉存在。双腿肌张力相同,均能自由活动,遂拨出镇痛泵。11:00诉背胀痛有所好转,于12:00诉再次出现背胀痛,右下肢伴有抽筋痛。
目前病人正在观察之中。敬请各位帮助分析下,如有临床改变我会再次公布。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疏桐漏月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25 12:56 | 只看该作者
我前几天也刚遇到这种情况,撤止疼泵,输神经营养药,一般会纠正过来。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25 19:27 | 只看该作者
感谢你的发言!
4
发表于 2005-10-30 23:44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此病人的症状是**的代谢较慢,属于个体差异.
这种情况稍长一两天,病人的情况会改善的不用太担心,
我们也遇到过此类情况老师一般不做特殊处理!!
5
发表于 2007-6-13 22:37 | 只看该作者
同意,同意
6
发表于 2007-6-16 13:41 | 只看该作者
适当用点激素 .过几天再去看看
7
发表于 2007-6-19 11:53 | 只看该作者
还是多注意观察为好
8
发表于 2007-6-19 15:56 | 只看该作者
拔泵后不必药物处理,自然就好转了
9
发表于 2007-6-20 19:52 | 只看该作者
同意,同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