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1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19 09: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已经停经46天了,尿HCG(+),昨天做B超:1.子宫内膜增厚(未见明显孕囊)  2.双附件无异常   3.宫后积液.
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我现在该怎么做?宫后积液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19 10:03 | 只看该作者
以往月经正常吗?流血吗?
建议复查彩超,查血HCG,宫外孕是可以保守治疗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19 10:25 | 只看该作者
双附件无异常也会是宫外孕吗?
4
发表于 2005-10-19 17:34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做腹部彩超检查,宫外孕也可以发在除附件以外的其它地方。
5
发表于 2005-10-19 21:55 | 只看该作者
你月经规律吗?如果月经一般是30天而且很规律,那么就应该提供宫外孕的警惕,如果月经周期很长,而且不规律那么就有宫内孕的可能,但是不管那种可能,都建议你查血HCG,而且要过3-4天复查一次,比较两次HCG的值,如果增长缓慢就可能是宫外孕,如果隔一天成倍增长宫内孕可能就很大,另外也要复查B超,二者结合你的月经周期基本可以判断是否是宫内孕。双附件无异常不能排除宫外孕可能,因为附件区血供没有子宫丰富,滋养细胞生长缓慢,此时B超还不能识别。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东成西就 + 1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5-11-22 19:29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首先应该做后穹隆穿刺,看宫后积液的性质,然后查血HCG,双附件无异常不能排除异位妊娠
7
发表于 2005-11-22 19:55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楼主去医院做三维彩超及血B-HCG检查。
做完以上检查再做后穹隆穿刺不迟,毕竟这个检查对于患者来说是属于有创的,而且特异性不是很高,而且当积液少时有穿不出之可能.
至于宫后积液,原因可能有很多种(多为血液和炎性渗出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