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69|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求助,小腿老有蚁走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16 23: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双小腿到了晚上老是有蚁走感、麻木,要自己使劲地敲打才能好一点。检查没有什么阳性体征。白天正常。请教各位高手,这是怎么回事。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17 04:4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小腿老有蚁走感

请提供详细资料,如年龄、性别、即往史,相关检查结果。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17 11:5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小腿老有蚁走感

就是 啊,你说的太简单了昂,无从下手......
4
发表于 2005-10-17 21:0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小腿老有蚁走感

太笼统了,好多疾病都能表现出来的,比如狂犬病,糖尿病,更年期综合征,周围神经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神经性癫痫,多发性神经炎等等等等>.......
5
发表于 2005-10-17 21:5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小腿老有蚁走感

你提供的病史太简单了,有什么较详细的化验结果和理学检查结果.
6
发表于 2005-10-18 16:3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小腿老有蚁走感

不宁腿综合症(RLS)。
安静时发作,夜间或休息一段时间后症状明显,活动或**捶打下肢可使症状减轻。感染性疾病、Vit缺乏、糖尿病、贫血等可能为发病因素。
治疗:纠正贫血等原发病;睡前温水洗脚,**下肢;口服烟酸肌醇脂、谷维素、654-2、B族vit等药物。
RLS的诊断标准为:
    ⑴双腿不适(麻刺感、刺痛感、紧张、疼痛)伴有不可控制的机体运动。
    ⑵症状在休息时出现,主要在晚间,可以影响入睡;病情严重随时变化(如每周、每月不同),可以累及上肢。
    ⑶通过对肢体的某些手法操作(如揉搓、摇动、跺脚、走动)可使症状部分或者彻底缓解。
    ⑷无其他神经系统的症状和体征。
7
发表于 2005-10-18 17:1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小腿老有蚁走感

首先排除是不是糖尿病,以后再排除下肢血栓......
8
发表于 2005-10-18 18:0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小腿老有蚁走感

脑血管可能有病变建议CT
9
发表于 2005-10-19 10:3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小腿老有蚁走感

Originally posted by zhoulinsheng at 2005-10-18 04:38 PM:
不宁腿综合症(RLS)。
安静时发作,夜间或休息一段时间后症状明显,活动或**捶打下肢可使症状减轻。感染性疾病、Vit缺乏、糖尿病、贫血等可能为发病因素。
治疗:纠正贫血等原发病;睡前温水洗脚,**下肢 ...
10
发表于 2005-10-19 19:4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小腿老有蚁走感

谢谢各位了,可能是“不宁腿综合症”
11
发表于 2005-10-19 23:5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小腿老有蚁走感

首先排除是不是糖尿病<成周围N炎》,以后再排除下肢血栓......
这2个病是目前就常见的,。
12
发表于 2005-11-1 17:5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小腿老有蚁走感

我就是不安腿,是遗传,我母亲就有.这种病只占千分之几,要治愈不可能,在夜间难受的时候,我只有起来针灸.我发作频繁,几乎每天都难受,捶打、掐捏一求暂时的舒适。我建议你可以用中药白芍、甘草两味泡茶喝,有一定的效果。
13
发表于 2005-11-1 19:4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小腿老有蚁走感

腰椎间盘突出这样的症状我碰到过几个,也不能排除这个
14
发表于 2005-11-2 21:4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小腿老有蚁走感

其实 应是小腿不安综合征,不服药,不针灸。已治愈上千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