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1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讨论】妇产科儿科协同作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7 14: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是妇儿医院,但两科医生角度不同,造成许多分歧,最明显不可调和的就是交待病情上。比如新生儿窒息,两科诊断率有显著差异,HIE就更多了。结果是病人意见非常大。
大家说说怎样解决,特别欢迎儿科医生。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7 21:21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窒息的诊断标准很明确,应该不会有什么不同,HIE如果是轻度,确实有时分歧较大,角度不同是一个主要因素,产科一般不诊断,儿科就要诊断,其实没什么,只是要给病人解释清楚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7 23:35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口径不一肯定招惹麻烦,不知道多费多少口舌。比如新生儿黄疸,轻度,儿科要求查胆红素,B超,做光疗,反正没禁忌症,妇产科说啊没问题;嘱其多吸吮吧,儿科说暂停母乳喂养。
4
发表于 2005-10-10 18:35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个永远也不能很好解决的问题,我们医院有时还好.当然他们儿科有他们的难处.我一般让他们儿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