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5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活与心理学] [求助]心理医生进来帮帮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3 20: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我的表妹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情:与她相恋很深的男友不久前工作时出事故不幸遇难,(他俩还未结婚,我的表妹今年21岁)她很伤心,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敢见她,看到她难过的样子我很难过,我不知道该怎样去安慰她.求好心的人帮帮我,救救我的表妹吧!!!我该怎么办??????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3 20:23 | 只看该作者
告诉她这句话:你是我世界的中心但不是全部。让她深思后就这句话谈她的看法。爱一个人不一定要得到他。爱人或夫妻是两个部分重叠的圆,可以部分重叠但绝不可完全重叠,你的圆心一定在重叠部分之外。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4 19:39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寂寞天使 at 2005-10-3 20:14:
  最近我的表妹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情:与她相恋很深的男友不久前工作时出事故不幸遇难,(他俩还未结婚,我的表妹今年21岁)她很伤心,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敢见她,看到她难过的样子我很难过,我不知 ...


这种时候你无论作什么,你表妺都不可能高兴得起来:)给她适当的关心,别让她有过激行为即可;)
4
发表于 2005-10-5 01:24 | 只看该作者
这种剧烈的心理创伤恐怕只有时间才能消除,首先要鼓励她倾诉,因为倾诉本身就是一种宣泄,要无条件的积极支持,土土斑竹说得有理,注意这段时间别有什么过激行为
5
发表于 2005-10-7 16:23 | 只看该作者
关心当然是重要的,但你应该好好地跟她谈一次,让她知道她应该更好好地生活,她怀的是两个人的希望,你说呢?
6
发表于 2005-10-7 16:38 | 只看该作者
你急----没有用!!
  首先你 表妹现在是什么情况? 是否已能承受这的打击,?
  转移其注意力前首先要确定她已经把心中的苦全部诉说出来....
   当一个好听众 和关心她的人 就足够了 !
7
发表于 2005-10-16 10:39 | 只看该作者
关心她,做她的忠实倾听者。
时间会抚平一切的伤痛!
8
发表于 2005-10-22 10:28 | 只看该作者
心因性的,等待时间的推移,强度减小,自然会减退好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