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559324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4-7-1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名医学生,我弟弟今年23岁,患强迫症8年余,开始是不停地关水管,后来他总觉得钢笔笔尖不居中,因为他有完美主义的思想,自己很纠结就弄坏了十几杆钢笔,不是担心这就是担心那,手机内存卡就是在开机的情况下**了一次,他非得把卡扔了,觉得卡已经坏了,我插到自己手机上发现其实还能用,他还害怕很多日常的化学物品比如胶水,怕得病,而且还怕一些日常生活的正常接触会导致传染病,其实根本没必要怕的,开始家人也没有注意到什么异常只是觉得他爱赶紧,因为他总是洗手怕得病,是他自己跟我们说自己心理好像有疾病,于是就去大医院就诊,曾规律服用左洛复二年,现停药四年。最近我们兄弟俩经常聊他的情况,他自诉有所改善,但是对生活和学习还有一定影响,我很为他担心。最近我也在学习森田疗法,森田疗法主张顺其自然为所当为,而且要求不排斥症状,比如患者正在看书,出现了症状,这个时候是继续看书忍受心理的不适,还是在忍不住的时候也可以屈服于症状比如去洗手,哪个符合森田疗法的要求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