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02|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求助】我的化验结果是大三阳,ALT73,AST49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2 22: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烦恼的我,向各位求救!!!!HBV-DNA2.57e+007,我该怎么办??我已开始吃拉美夫定两个星期拉!!请问,我现在是否应该吃?????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2 23:20 | 只看该作者
对有活跃病毒**病人应根据ALT水平动态变化来确定治疗时机:

    (1)ALT≥2×正常值高限(ULN),并持续增高至少1个月,或6个月以内反复增高,建议实施治疗;
    (2)ALT持续正常,建议暂不实施治疗,但应每隔3-6个月随访肝功能、血清病毒学标志物和进行肝细胞肝癌监测;
    (3)ALT水平在1-2×ULN之间,建议根据病人具体情况(如肝活检结果等),在权衡和告知利益风险、了解病人依从性的前提下,决定是否实施治疗。无论是否实施治疗均应密切监测和随访。如有可能,建议行肝活组织检查,了解肝脏的炎症活动度分级和纤维化分期,为是否实施治疗提供更为科学的依据。
你属于第三种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5 20:38 | 只看该作者
接着吃,3--6个月复查,有效果别放弃,无效停药,但是要注意:必须逐渐减量,或者遵医嘱.
4
发表于 2005-10-7 22:10 | 只看该作者
对拉米呋丁没什么好感,没见几个吃好的,那么贵,长期吃,还要反跳,还要变异...
5
发表于 2005-10-7 22:11 | 只看该作者
对拉米呋丁没什么好感,没见几个吃好的,那么贵,长期吃,还要反跳,还要变异...
6
发表于 2005-10-10 21:20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云月悠悠 at 2005-10-7 22:11:
对拉米呋丁没什么好感,没见几个吃好的,那么贵,长期吃,还要反跳,还要变异...

确有同感
7
发表于 2005-10-13 21:11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某男 at 2005-10-5 08:38 PM:
接着吃,3--6个月复查,有效果别放弃,无效停药,但是要注意:必须逐渐减量,或者遵医嘱.

减量与否最好请专业医生决定。目前抗病毒治疗的方案没有绝对的,个体差异较大。具体随访比较重要。
还有,拉米夫定的变异并不是绝对的,停药后一般就会消失。正常人体也会产生变异,更何况阿德夫韦已经上市了,没有必要过多德担心变异而不去使用它。


edited by nickel2004 on 2005-10-13 at 09:13 PM
8
发表于 2005-10-20 18:38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云月悠悠 at 2005-10-7 10:10 PM:
对拉米呋丁没什么好感,没见几个吃好的,那么贵,长期吃,还要反跳,还要变异...

拉米呋定确实贵,疗程也长,还要反跳、变异
但用拉米呋定可以减轻肝脏的坏死性炎症和纤维化,减轻或阻止进展至肝硬化或HCC,所以,经济条件允许且适合的话,还是鼓励使用的


edited by ***游客 on 2005-10-20 at 06:39 P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