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3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友日志] 【原创】夜班所感(新生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28 03: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夜班中,刚想躺下去地时候来一个急诊电话:37周的孕妇的胎心200多次,急诊剖腹产。小孩出生后心律205次,心电监护提示室上速,心衰可能。立即予以西地兰复律,还好心律在1分钟后马上降到140次左右,P波也出来了。然后就可以躺下准备睡觉了,心理还在想:家属还没见到小孩就已经救了他一命了,这种感觉体会地有点感动。每天听到周围的同行在抱怨自己行业的艰辛、怎么怎么累、收入又差,心平气和的想想,这份职业所赐予的神圣是任何行业所不能比拟的,又怎么能拿一些物质的东西进行衡量呢?作为[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员保持先进性,在我们这些平凡却特殊的岗位上何尝不能体现呢?当一种职业的幸福感充满心田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在成长。
2# 沙发
发表于 2005-9-28 19:11 | 只看该作者
西地兰用得真果断,呵呵,你也是新生儿的医生?同行,有空来儿科版面交流指导
3# 板凳
发表于 2005-9-28 22:00 | 只看该作者
yes,pediatrics!
4
发表于 2005-9-28 22:10 | 只看该作者
再请教一下疏月斑竹,西地兰的话是0.03mg/kg,首次用饱和量的一半,4-6小时后可以再用1/4量,再4-6小时后可以再用1/4量,然后24小时维持是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