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66|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问题】百思不得其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27 13: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晚我当班,来了个双上肢瘙痒,红色丘疹的病人。问过既往史,均健康。普通常规用药。我用的是V丁胶性钙2ML,肌注,扑尔敏8MG,过了三个小时以后。那个患者就被同学背来了。诉头晕头痛。呕吐一次。呕吐物为食物。血压70/55MMHG,双手苍白,甲床苍白,嘴唇苍白无血色,难道是我扑尔敏的量偏大了?但好象也没有这种症状呀!后来转诊了。主任后来说可以对症治疗。给B6和10%的糖静注。可我想弄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请各位赐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5-9-27 14:20 | 只看该作者

【问题】百思不得其解!!!

只是扑尔敏的副作用而已.......没什么......
3# 板凳
发表于 2005-9-27 14:44 | 只看该作者

【问题】百思不得其解!!!

扑尔敏过敏的病人 我见过一次,症状和你描述得差不多,当时用量4毫克。
4
发表于 2005-9-27 15:10 | 只看该作者

【问题】百思不得其解!!!

谢谢各位!!!是不是只要用B6加10%的糖静滴就可以了呢?
5
发表于 2005-9-27 16:42 | 只看该作者

【问题】百思不得其解!!!

扑尔敏我经常用,还没有遇见这种情况,长见识啦
6
发表于 2005-9-27 17:02 | 只看该作者

【问题】百思不得其解!!!

呵呵,我还听说过用ATP过敏
7
发表于 2005-9-27 18:07 | 只看该作者

【问题】百思不得其解!!!

说起过敏,我带教老师提起过他的一个病人居然葡萄糖注射液过敏。
换了盐水就没有事情了。
不过我有些怀疑,会不会是液体中有杂质或其它过敏源?
8
发表于 2005-9-27 18:35 | 只看该作者

【问题】百思不得其解!!!

我想是扑尔敏过敏吧,我曾经在杂志上看见过,很少很少。
头像被屏蔽
9
发表于 2005-9-27 20:5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0
发表于 2005-9-27 21:24 | 只看该作者

【问题】百思不得其解!!!

倾向于楼上的处理,不过我会用糖盐水的!
11
发表于 2005-10-5 11:30 | 只看该作者

【问题】百思不得其解!!!

我见过地米过敏
12
发表于 2005-10-5 11:45 | 只看该作者

【问题】百思不得其解!!!

扑尔敏过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