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51|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子宫输卵管造影用什么造影剂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22 19: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你们在工作中用什么造影剂,它们的忧缺点是什么,价格是多少?
2# 沙发
发表于 2005-9-22 23:19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有人理我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5-9-23 00:09 | 只看该作者
用泛影葡胺,碘油已淘汰,也可用优维显,价格好象前者是20元,后者是100多元
4
发表于 2005-9-23 00:1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用的是泛影葡胺效果一般
但是造影的收费又好低.
都不大想做了
通水先
然后做下PPD实验
如果有问题再说~~
才300左右你愿意做吗
还是包括手术费呢
还要吃射线~~
5
发表于 2005-9-23 12:31 | 只看该作者
碘油太慢了
6
发表于 2005-9-24 22:20 | 只看该作者
#3  

用泛影葡胺,碘油已淘汰,也可用优维显,价格好象前者是20元,后者是100多元


我们这儿一直用,难道碘油副作用大吗?请告子.?
7
发表于 2005-9-24 23:5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基本上也用泛影葡胺,有时用优维显,但是价格一般患者很难接受。碘油基本被淘汰,副作用和泛影葡胺差不多,主要是弥散比较慢,需要两天时间,做起来比较麻烦,其次给患者也带来很多不便。
8
发表于 2005-9-26 22:59 | 只看该作者
碘油造影容易产生肺栓塞,脑栓塞,弥散慢,有风险建议不用:泛影葡胺相对安全点,但属于离子型造影剂,是高渗的,用于子宫造影病人有一定的痛苦,我们经常在使用中加入2ml利多卡因以减轻之:优维显是非离子型的造影剂,副作用很少发生,但价格要高,视情况不同而选用之.
9
发表于 2005-10-17 22:15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一直用泛影葡安。
10
发表于 2005-10-22 16:02 | 只看该作者
早就不用碘油了,用超液化碘油,120元一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