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286|回复: 5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11 13: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为了版面的整洁,也为了讨论便捷,
特设此帖。
请不要灌水,影响他人浏览 !



edited by 晓雪 on 2005-10-1 at 02:18 PM
2# 沙发
发表于 2005-9-12 17:2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离考试好早了,那么早就开了主题。
楼主也太心急了。看来还有不我更性急的人。
3# 板凳
发表于 2005-9-12 21:1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我没有积分.请斑竹开恩,让我看一下助理中医试题.谢谢.
4
发表于 2005-9-13 17:3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我没有积分.请斑竹开恩,让我看一下助理中医试题.谢谢
5
发表于 2005-9-17 20:1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考完了,就是觉得太难了,我考的是中西医助理,为什么这么长时间在爱爱医上很少看到关于中西医的帖子呢?对我们这个群体太不公平了吧?
6
发表于 2005-9-17 20:2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我觉得题目很简单。但就是做不出。
都怪平时没看书,那段时间太忙了。
我估个180分吧。
7
发表于 2005-9-17 21:0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我是考中西医结合的,.我估计可以考200以上吧
8
发表于 2005-9-17 21:0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我是考中西医结合的,.我估计可以考200以上吧
9
发表于 2005-9-17 22:2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楼上的都考的不错,我稀里糊涂考了,分也估不出,但愿分数线不要太高。大家都说说中医的题难不难。我个人觉得有一定难度。


edited by 雪人2005 on 2005-9-17 at 10:28 PM
10
发表于 2005-9-17 22:5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考中医的都不在吗?都跟我一样不记得题了?我们也来对答案吧,我紧张呀:(
11
发表于 2005-9-18 09:5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1、主动脉瓣关闭不全的左心室增大为
A靴型心
B烧瓶型
C梨状心
2、双侧瞳孔缩小见于
A脑炎'
B**中毒
C阿托品中毒
3、肉桂的功效
4、治疗阳明经头痛
A白芷
B羌活
C独活
5、石膏的功效
6、消风散的组成
7、增液汤的功效
8、清胃散的功效
9、普济消毒饮的组成
10、保和丸的组成
11、枳实消痞丸的组成
12、身目具黄,黄色鲜明,发热口渴。腹部胀满,口干而苦,大便秘结,舌苔黄腻,脉象弦数,用方:茵陈蒿汤
13、风热头痛选方:芎芷石膏汤
14、乳汁不通选:少泽
15、齿纽,血色鲜红,口渴欲饮,鼻干,口干臭秽,烦躁,便秘,舌红苔黄,脉数。方选:玉女煎
16、脘腐胀闷,甚则做痛,吐血色红,夹有食物残渣,口臭,便秘,舌红,苔黄腻,脉滑数,方选:泻心汤合十灰散
17、吐血色红或紫暗,口苦胁痛,心烦易怒,寐少梦多,舌质红绛,脉弦数方选:龙胆泻肝汤
18、不寐多梦,易于惊醒,胆怯心悸,遇事善惊,气短倦怠,小便清长,舌淡,脉弦细,方选:安神定志丸
19、气逆上冲,呃呃连声为:呃逆
20、有声无物为:干呕
21、发病急骤,痢下鲜紫浓血,腹痛剧烈,里急后重,壮热口渴,头痛烦躁,神昏痉厥。为:疫毒痢
22、腹痛肠鸣,泻下粪便臭如败卵,泻后痛减,脘腹痞满,舌苔垢浊,脉滑。为:食滞肠胃型泄泻
23、鼓胀涉及哪些脏腑:肝脾肾
24、痰饮涉及脏腑:肺脾肾
25、虚喘的主要病位在:肺、肾
26、突然昏倒,不醒人事,口眼歪斜,四肢不温,苔白腻
A中风:中经络,络脉空虚,风邪入中
B中风:中脏腑,阳闭
C中风:中脏腑,阴闭
D中风:中脏腑脱证
我选的是C,不知道对不对
27、肢体筋脉迟缓,软弱无力,日不能随意运动:痿证
28、小便不甚赤涩,淋漓不已,腰膝酸软,神疲乏力,舌质淡,脉虚弱:劳淋
29、脱证:隔盐灸
30、大黄功效
31、大黄炭主要用于:止血
32、胡黄连功效
33、四逆汤组成
34、超过有效期的:劣药
35、所含成分于国家药品标准不符合的:假药

以上是我9月17日考中医助理的真题,只能想出来这么多了,希望大家有记住题的多多补充,谢谢!!!:)


edited by 迷茫 on 2005-9-18 at 09:57 AM
12
发表于 2005-9-18 10:0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你记的好多啊

1.寸关尺分配脏腑,左关对应:选肝胆
2.五轮学说白睛对应:气轮
3.正常人面色:红黄隐隐,明润含蓄
4面色晦暗,表情淡漠(具体不记得了):失神


edited by 橘子不甜 on 2005-9-18 at 10:16 AM
13
发表于 2005-9-18 12:5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16题我不同意应选清胃散和泻心汤
14
发表于 2005-9-18 13:1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泻心汤合十灰散
隔盐灸
书上都有的
15
发表于 2005-9-18 13:5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2、腹痛肠鸣,泻下粪便臭如败卵,泻后痛减,脘腹痞满,舌苔垢浊,脉滑。为:食滞肠胃型泄泻
好象没有这个答案??!!还是我自己没有看到?那要1  这样的话那不就表示我要错很多题?!!!!!!!(因为我好像没有选这样子的答案.要不我会选这个的,但是我好像^^完了,我不记得了,考完后被吓晕了(我没有涂'一单元.'听说很严重,我问了卫生局的人说不用怕,没有好大关系)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选的这个答案了,但是这题我是应该做得来的.
\我记得选项1:饮食积滞 2^^^^(后面我真的不记得了)
16
发表于 2005-9-18 13:5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我现在就上面的题我敢肯定是对了55个.
不知道加上其他的我能得好多分?
17
发表于 2005-9-18 14:0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打错了.是22个.还有.不敢肯定的几个都是不记得我选的是什么了>?????
18
发表于 2005-9-18 21:2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凡是我想起来得题都是答对得,但是里面有1个也答错了

答案含糊得都记不起来了,反正就这些题记忆最清楚

大家想想,还有没有了?正好讨论讨论,知道自己答对多少道.
19
发表于 2005-9-18 21:2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在有危重病人是,病例没有写,要好都小时补起.答案是:6小时
20
发表于 2005-9-18 21:3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啊,是真得么,完了答错了,我答10小时
21
发表于 2005-9-18 22:5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我猜了个8小时,唉,又错了
怎么中医的考生都没来吗
22
发表于 2005-9-18 23:4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有一道题:“六% ”是指
外感病邪总称
自然界的六种气候变化
致病因素

大家想想题目是:“六气”还是“六淫”
23
发表于 2005-9-19 08:0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Originally posted by 雪人2005 at 2005-9-18 11:46 PM:
有一道题:“六% ”是指
外感病邪总称
自然界的六种气候变化
致病因素

大家想想题目是:“六气”还是“六淫”

是六气
24
发表于 2005-9-19 08:1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我每次都是最后一个走都是离考试结束1-2分钟才涂完卡。
真是太紧张了还有那监考老师在旁边倒计时,太可恶了。
这次考我觉得中妇针灸人解方剂是薄弱点。虽说全看中医就能过,但那是很玄的,必须对中医各科掌握得很好才行稍有差池,全盘皆输。
25
发表于 2005-9-19 08:2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不知大家都怎么涂卡,我得重重地涂盖所选字母才放心,这样很费时间,不知大家都怎么涂的卡,是只涂满方框成矩形呢还是得把字母也涂掉?还有涂得浓淡有没有关系?中间有空白缝隙会不会影响读卡?
26
发表于 2005-9-19 11:5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12楼的,21题你好像记错了,那道题是选湿热痢
.我开始选对了,可在检查的时候把它给改错了
27
发表于 2005-9-19 11:5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各位,这次考试的针灸题大概有20道题,你们做得怎么样呀,我基本上是猜的
28
发表于 2005-9-19 11:5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1、剑突到脐,多少寸
2、角膜内含有什么?
3、中医学的基本特点
4、手三阴经的寻行路线
5、足三阴经的寻行路线
29
发表于 2005-9-19 14:0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只要通过我就可以转正和去进修,希望今年要求的分数不要太高。
30
发表于 2005-9-19 14:1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这题我咋没见过呢这里是不是助理医师地题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