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晓雪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关闭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5-9-19 16:3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你的记性还真好啊,看了你的题我好想打自己,有错了。
还有一道题:1  
有一位局长没即时向上报传染病,导致大流行,是受到行政处分还是行政制裁。
2  有一患者贫血,骨髓细胞活跃,是再障还是白血病
我记性不好题记得不全面,见笑见笑。
32
发表于 2005-9-19 16:4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有一道题:“六% ”是指
外感病邪总称
自然界的六种气候变化
致病因素

大家想想题目是:“六气”还是“六淫

我也肯定的说:是六气,它是自然界的正常气候。
还有一道我也感觉是湿热里
33
发表于 2005-9-19 16:4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妇科
月经过少
血虚用方:滋血汤
肾虚.......  归肾丸

正常腋温......


edited by jiujiu on 2005-9-19 at 04:48 PM
34
发表于 2005-9-20 17:4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对,大家都来动动手,帮帮明年懂得考生,回想一下题目发出来!
35
发表于 2005-9-20 18:0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中助:

外阴前庭有什么:**口
36
发表于 2005-9-21 11:4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骨迷路的,骨性通道?
痰蒙清窍的药,郁金?
手背桡侧麻痹?
心梗室间前壁供血动脉?
颈椎病,脑供血动脉?
涩脉
燥邪
火邪
热厥之寒因寒用
直开口**,子宫?
直开口**前庭,我答尿道?
心跳之心气
肺主一身之气?
受盛之小肠
苡仁
亡阴之汉
杀虫疗之苦琏皮
龙胆泄干汤之通草
还有个发热拌结膜充血的不知是什么病?
治疗胃胀要穴?
完带汤
答不上来的印象深些!!
大家答的怎样,我今年第一次考试,大家觉得题难吗?
37
发表于 2005-9-21 11:5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另外12楼的,我印象中怎么没有这几个题?
5、石膏的功效
9、普济消毒饮的组成
10、保和丸的组成
11、枳实消痞丸的组成
这两题好象错了21、湿热痢。28、血林虚症,因为尿色淡红。
21、发病急骤,痢下鲜紫浓血,腹痛剧烈,里急后重,壮热口渴,头痛烦躁,神昏痉厥。为:疫毒痢
28、小便不甚赤涩,淋漓不已,腰膝酸软,神疲乏力,舌质淡,脉虚弱:劳淋
38
发表于 2005-9-23 19:3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第3第好象是说的不能治的,应该选e,回阳救逆
1还有一个,题,说的归肾丸不能治的,应该选,a便泌
正常体温:
2脉搏和呼吸的比:
39
发表于 2005-9-23 19:3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发热半结膜充血
好象有流行性出血热哦
40
发表于 2005-9-23 20:4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中西医结合试题太偏了,我估计考250分
41
发表于 2005-9-24 09:5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第3第好象是即能回阳救逆又能止痛的药,我选的附子
脉搏和呼吸的比5:1不知对错
42
发表于 2005-9-24 20:3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错了1.5
绝对是说的,不能治的,有温经通络,和散寒止痛。回阳救逆。
43
发表于 2005-9-30 14:0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自己算了算1.4\1.5都可以,呼吸16-18/分,心跳60-100/分,想起人工呼吸是1.5就答了1.5,在网上看有1.4的说法,觉的这个题出的不太严谨.
3#我好像有些想起来了,是我记错了
还有道精神紧张导致腹泻的题,不知到正确答案
44
发表于 2005-9-30 15:3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同志门啊为什么中医的分数先那么高啊 !
今年有时多少啊
45
发表于 2005-9-30 15:4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怎么考中西医的这么少啊?
46
发表于 2005-10-1 00:1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因我不是考这个科的,帮不了你们,希望考这科的会员多多讨论
加油
47
发表于 2005-10-2 19:3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我考得不大好。有210分左右。
48
发表于 2005-10-5 19:3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靠 一个说题目偏考250分 一个说考的不好考210分,你们真.....哎.....怎么没点自觉呢,要考的好  题目不偏你们都满分了................
49
发表于 2005-11-5 12:2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我想我考的也有200分吧~!中西医结合~!
QQ:38095848
50
发表于 2005-11-5 12:2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我们市考中西医的就12个,呵呵~~~~~~~~~~~~~~~少~!!
51
发表于 2006-4-15 13:5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我也没有积分.也请斑竹开恩,让我看一下助理中医试题.谢谢.
52
发表于 2006-5-8 23:3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05年助理笔试考试后-经验及试题交流[中医及中西医结合]

ding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