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5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急请问子宫肌瘤的有关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28 12: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子宫肌瘤能不手术吗?用药物能使它萎缩吗?现在的大小是b超结果是5.4*4左右吧!请问是手术好还是用药物就可以治疗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28 17:27 | 只看该作者
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肿瘤,按部位分为浆膜下肌瘤、肌壁间肌瘤、粘膜下肌瘤,特殊的还有宫颈肌瘤和阔韧带肌瘤(肌瘤位于宫体侧壁并向阔韧带内生长)。子宫肌瘤是否引起症状,与其生长部位有密切关系。一般小的肌壁间肌瘤和浆膜下肌瘤可无症状,粘膜下肌瘤、肌壁间肌瘤向内膜下生长可以引起月经过多、月经紊乱;如果肌瘤生长迅速而缺血,可以发生红色变性(出现腹痛、发热症状),其他变性还包括玻璃样变性、粘液变性、透明变性。比较罕见的 有子宫肉瘤样变(恶性度不高,预后比子宫肉瘤好)。


子宫肌瘤的治疗包括非手术治疗和手术治疗。手术治疗的指征包括:1.单个或多发性子宫肌瘤,子宫大小相当于妊娠二个半月大小;2.粘膜下肌瘤引起月经过多,继发贫血。非手术治疗包括定期随访和药物治疗。一般小的无症状肌瘤可以定期随访,也可尝试药物治疗,但药物治疗疗效欠佳;近绝经期的女性,绝经后随体内激素下降多会萎缩变小。

你目前肌瘤5公分大小,可以考虑手术治疗,药物使其萎缩的可能性不大,至于手术方式要结合你的年龄、肌瘤的位置以及有无生育要求以及临床症状综合考虑。如果是浆膜下肌瘤或是肌壁间肌瘤没有明显地向内膜下突起,没有月经过多其他的症状,可以行肌瘤剔除术或剜除术;如果是粘膜下肌瘤,建议行子宫切除术,前提是没有生育要求,年龄在35岁以上。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舞刀的淑女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0-11 23:52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超声引导下做射频消融术,这是微创手术,不用住院,也不痛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