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31|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灸] 【求助】2,3期股骨头坏死怎么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27 2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助】2,3期股骨头坏死怎么治疗?
患者男性,26Y,司机。MRI示2,3期坏死,双侧。现在用“正宏”中药电磁仪治疗,效果还可以。我想咨询一下,该病用中西医结合疗法该怎么治疗?
麻烦各位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27 23:10 | 只看该作者
他为什么股骨头坏死??补肾壮骨 活血化瘀 清热解毒  西医补钙还可以  其它的西医疗法没用还是帮病人省点钱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27 23:11 | 只看该作者
再说一句用激素的话那就是帮凶
4
发表于 2005-8-28 00:24 | 只看该作者
不注意身体,大量酗酒!
5
发表于 2005-8-29 10:22 | 只看该作者
戒酒,营养疗法为主 。
6
发表于 2005-8-29 12:09 | 只看该作者
换掉。。。。。
7
发表于 2005-8-30 06:29 | 只看该作者
患者男性,26Y,司机。MRI示2,3期坏死,双侧。现在用“正宏”中药电磁仪治疗,效果还可以。我想咨询一下,该病用中西医结合疗法该怎么治疗?
麻烦各位了!
            年轻,不建议置换,可以考虑带血管蒂移植.中医综合疗法的目的是尽量保留股骨头,尽力恢复髋关节功能.但会遗留下两腿不等长的残疾.要看坏死的情况决定了(也要看患者的经济承受能力).坏死较小,经济不太好,还是保守些,省不少钱.坏死太大,保守肯定留有明显后遗症,还是多考虑考虑吧.
          早期 制动减压是最关键的.可以牵引,关节穿刺,有条件可以关节镜下股骨头钻孔减压,中药内外都用,**,理疗等.疼痛缓解可以不负重下多活动关节,尽力将僵硬的关节活动开,保留关节功能.轮椅大约要坐一年以上,以后靠双拐一年以上.这要看恢复的状况了.


edited by qifujun5108 on 2005-8-30 at 06:42 A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mg2000 + 1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05-9-2 19:46 | 只看该作者
手术治疗!
9
发表于 2005-11-13 12:51 | 只看该作者
早期中医有效,中晚期应该没有多大效果.不要浪费金钱,换掉算了.
10
发表于 2008-3-2 20:24 | 只看该作者
你好:针刀可以治疗股骨头坏死只要不塌陷,减涨减压,先解决疼痛问题。血循环改善后再用中药才能药有所用。血循环不畅情况下用药能起作用吗?
3-5次疼痛可消失,再加强活动有利功能恢复。因疼痛限制了功能活动,加速缺血─痉挛─再缺血─功能障碍。恶性循环。
11
发表于 2008-3-2 20:36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去洛阳正骨医院看看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