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1277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3-15
|
患者男性,26Y,司机。MRI示2,3期坏死,双侧。现在用“正宏”中药电磁仪治疗,效果还可以。我想咨询一下,该病用中西医结合疗法该怎么治疗?
麻烦各位了!
年轻,不建议置换,可以考虑带血管蒂移植.中医综合疗法的目的是尽量保留股骨头,尽力恢复髋关节功能.但会遗留下两腿不等长的残疾.要看坏死的情况决定了(也要看患者的经济承受能力).坏死较小,经济不太好,还是保守些,省不少钱.坏死太大,保守肯定留有明显后遗症,还是多考虑考虑吧.
早期 制动减压是最关键的.可以牵引,关节穿刺,有条件可以关节镜下股骨头钻孔减压,中药内外都用,**,理疗等.疼痛缓解可以不负重下多活动关节,尽力将僵硬的关节活动开,保留关节功能.轮椅大约要坐一年以上,以后靠双拐一年以上.这要看恢复的状况了.
edited by qifujun5108 on 2005-8-30 at 06:42 AM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