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4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妇科检查结果,有些疑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26 1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上个月和lg同房时下腹疼痛,由于这个月想要小孩,所以8月3日去医院检查,医生内查时怀疑是有侧附件有囊肿让我照了B超并做了TCT检测。
TCT检测结果:电脑抹片分析:正常细胞抹片 中度发炎
细胞项目:有鳞状细胞 由内宫颈细胞 未见念珠菌 未见滴虫
未见疱疹病毒 未见**瘤病毒
抹片素质:满意
炎症细胞:50%~70%之间
检验医师意见:发炎减退后,复取抹片。
B超结果子宫直肠窝偏右见无回声区。 医生说没什么大事(也不知道是不是盆腔炎),给我开了一些活血化淤的中药,一个月后复查B超。那TCT报告的中度炎症是说子宫颈炎吗?医生没有给我开药,我是不是再找大夫看看?还是说炎症自己可以随之消失?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26 19:20 | 只看该作者
1.根据TCT(宫颈薄层细胞检查),支持宫颈炎。事实上,女性宫颈炎是很多的,如果以TCT为标准,那就更多了。所以是否需要治疗,要看妇科检查的情况以及临床症状来定,如有无宫颈充血、宫颈糜烂、白带增多异味等,治疗一般使用**内塞药。
2.你B超检查子宫直肠窝有无回声区,但具体大小、形态及卵巢输卵管情况不祥,最好能提供。一般无回声区有可能提示囊肿,如黄体囊中、子宫内膜异位囊肿等等,如果是黄素囊肿,多可自行消退。目前临床对附件囊肿的处理原则是:囊肿直径小于6cm,可3-6月复查,如不能消退,则一般须手术探查;直径大于6cm,符合手术探查指针;当然,如果一开始就怀疑为非良性肿瘤,则需尽早治疗。接待你的那位医生应该会有一个初步印象,而且应该要告诉你的。
3.你当然还要找大夫再看,你可在下次复查B超时再向那位大夫询问清楚宫颈检查的情况,最后提醒你的是,看病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找一个认真负责任的医生也很重要。一家之言,如有不当之处,还请谅解。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舞刀的淑女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