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2254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8-2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今天有一个病人,59岁,绝经4年,去年8月开始有不会则**出血,量少,鲜红色,每次持续3-5天,30-40天就发一次,今年2月开始有不规则**排液,最近一个月一直**少量出血,来我晕就诊,8月15日门诊B超提示子宫内膜增厚维20mm,子宫增大,宫腔下段及宫墙底部有高回声,子宫内膜与子宫后壁界限不清,提示子宫内膜ca不排除,建议诊刮,遂于当日诊刮(未分段),诊刮报告为:子宫内膜腺癌。目前患者仍有出血,为进一步判断分期,上级医师想再行宫颈诊刮。
试讨论:已行宫腔诊刮的情况下(已经过去9天)再行宫颈诊刮还有意义吗??这种宫颈诊刮结果(如为阳性结果)还可靠吗???是否会受前此诊刮的干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