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2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深静脉导管的应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22 21: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天,收了一名全身性水肿的患者,慢性肺心衰,尤其四肢和腰腹部水肿更明显,端坐位,呼吸困难,四肢输液困难,常常是输液部位的周围水肿迅速增加,在局麻下行右锁骨下静脉置管术,术程取端坐位,持续吸氧,严密观察生命体征,置管成功.顺利完成各种医嘱,患者症状明显好转.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23 12:3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科也有过两例做了锁骨下静脉置管,是请的麻醉师做的,护理和一般的套管针相似,但要注意预防感染和严防空气进入,可以长期保留.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23 21:51 | 只看该作者
锁骨下静脉置管一般的**是去枕平卧位,头偏向对侧,术侧肩下垫一小枕,而我们此病人是端坐位,当时与医生配合时很紧张,因为从没尝试过,我们成功了.经几天观察,病人一般情况好,x线显示导管位置合适.
4
发表于 2006-11-8 23:5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科室医生自己做,挺好的,病人不但 减轻扎针的痛苦,还可测CV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