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925|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问题】关于处女膜破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21 03: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这么一个病例~大家讨论一下好吗~给出自己的意见~
患者在13——14岁的时候骑自行车摔伤过~当时医院给出的诊断是处女膜轻微裂痕~不用修补~患者18岁时有过边缘性行为~未出血~患者23岁时有真正性生活史~当时没有出血~多次以后开始有不明原因的短时出血~暗褐色~非经期~上次月经的第十二天左右~请教一下大家~这样的病例属于处女膜破裂吗?为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21 09:54 | 只看该作者
倒像是<排卵期出血>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21 11:20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排卵期出血的话~不应该就只有这么一次阿~患者主诉月经史一直正常~其后也无此类情况再次发生~患者的多次性行为指的是前后两天频繁性行为~我个人意见和科室意见倾向于处女膜破裂~不知道大家怎么看~有没有可能是处女膜瘢痕不易破裂~多次性行为以后破裂?
4
发表于 2005-8-22 23:0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的病史问的很详细哦,很难得有这么配合的病人,而且你还是个男的呵呵。教课书上并没有说排卵期出血会反复发生阿,有的人可能一生都没有,有的人可能偶尔有,有的人可能每个月都有,我想都是可能的,她发生的时间靠近排卵期,所以不排除该项的可能,另外体检发现处女膜有瘢痕吗?出血的部位是瘢痕的部位吗?能排除**,宫颈,宫腔的出血吗?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5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5朵
5
发表于 2005-8-22 23:49 | 只看该作者
当时我们也考虑过排卵期出血~但也太巧了吧~以前从没有过此类病史~有了这一次之后~到目前持续一年再无此病史~不会这么巧把~没有体检~只是描述病史~出血后卧床休息十分钟左右止血~据患者描述是一年前的事情~所以体检也没有用~
6
发表于 2005-8-23 15:19 | 只看该作者
一年前的事情阿,那现在是没有症状了哦,那就常规的妇科检查阿,排除**炎阿,宫颈息肉阿,等等可能导致出血的原因,治疗了以后就观察吧,毕竟现在是追溯过去发生的,我想现在下明确的定论是不全面不准确的,有主观的猜测性哦。
7
发表于 2005-8-24 23:00 | 只看该作者
第一,有可能是处女膜瘢痕形成,最初{BANNED}不易破裂,反复多次后才破裂出血,
第二,应排除其他疾病,宫颈糜烂,**炎,等等。
8
发表于 2005-8-25 21:40 | 只看该作者
多些各位~只是觉得这个病例很少见~所以拿出来讨论一下~可以排除妇科疾病~病人体检一切正常~
9
发表于 2005-8-26 21:17 | 只看该作者
由于是新婚之夜男女双方都是初次“房事”心理上有一定的紧张,男方的**只是到达女方的**前端,正常的女性**是三至六里米,另一个是女方怕痛等等!
10
发表于 2005-8-27 16:38 | 只看该作者
回上层,正常的女性**是不是应该是七至十厘米啊?
11
发表于 2005-8-29 15:24 | 只看该作者
有必要吗? 这东西很重要嘛 无所谓嘛 要不就去再做一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