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42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大、中专毕业生见习期满转正定级初聘专业技术职务的说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16 19: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center]关于大、中专毕业生见习期满
转正定级初聘专业技术职务的说明
[/center]
                                                                                   -----政策的引用,仅供参考

        一、根据《高等学校毕业生见习管理办法》,卫计委、人事部卫人发(2000)462号和卫人发(2001)164号等有关规定,对大中专毕业生(含职大、电大普通专科班)办理转正有关问题做如下说明。
        1、毕业生见习期满一年(以人事局开具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介绍信时间起算),考评合格者,应在一个月内办理转正手续,并根据其专业、特长和见习表现,合理确定工作岗位。
        2、对考评不合格的毕业生,报上一级主管部门批准,延长见习期半年至一年,并将延长的期限及理由通知本人。对表现特别不好的毕业生,用人单位按干部管理权限报经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后,可以辞退。
        3、用人单位根据以上规定,按时到人才中心领取《干部履历表》、《机关、事业单位大中专毕业生(干部)转正定级审批表》或《企业大中专毕业生(干部)转正审批表》,按照规定正确填写,经毕业生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审核后,送人才中心审批。
        二、对见习期满转正定级初聘职务的有关要求如下:
        1、卫生系统现已逐步推行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制度。医、药、护、技各专业的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逐步实行以考代评和与执业准入制度并轨的考试制度;高级专业技术资格采取考试和评审结合的办法取得。
        
        卫生系统职务聘定以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为前提。

         
        2、初聘的对象及基本条件
各类正规全日制院校毕业生由单位(人事部门)对其德、识、能、绩进行全面考核,认为合格办理转正定级手续:
        (1)、见习期满(一年) ,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转正定级为专业技术职务:
      
        中专毕业,见习期满,可聘为“医士”级职务;
        
        大专毕业,见习期满,可聘为“医士”级职务;

        大学本科毕业,见习期满,可聘为“医师”级职务;

        (2)、见习期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不合格的人员转正定级套用事业单位管理人员职员职务:

        中专毕业,见习期满,可定为六级职员职务;

        大专毕业,见习期满,可聘为六级职务;
        
        大学本科毕业,见习期满,可聘为五级职务;

        三、对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学历的成人高校等大中专毕业生(五大生),现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专业对口,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单位考核结果为优、良,并愿意聘用的人员,与正规大中专毕业生一样实行初定初聘。


edited by zinlen on 2005-8-16 at 10:48 PM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16 20:56 | 只看该作者
猛一看吓我一跳,难道不拿到***也能定级?再一看关于卫生特殊说明在正中间。呼呼,建议楼主将有关医类的内容给红字标出方便大家查阅!:)  

1、卫生系统现已逐步推行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制度。医、药、护、技各专业的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逐步实行以考代评和与执业准入制度并轨的考试制度;高级专业技术资格采取考试和评审结合的办法取得。
卫生系统职务聘定以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为前提。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16 22:49 | 只看该作者
多谢指出,已做修改。
4
发表于 2005-9-12 13:45 | 只看该作者
我正在就是见习期中,要一年以后才转正,不过我现在已取得执业医师资格了,不知道我算是医师还是医士呢?请版大解说下好吗?
5
发表于 2005-9-12 14:04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xjs6558 at 2005-9-12 13:45:
我正在就是见习期中,要一年以后才转正,不过我现在已取得执业医师资格了,不知道我算是医师还是医士呢?请版大解说下好吗?


你取得了执业医师资格,见习期满,一年后转正单位可聘你为医师职称。
6
发表于 2006-12-15 17:01 | 只看该作者
您好,我工作已满一年,助理考试没通过.请问可否定级或转正.定级和转正是一个概念吗?
7
发表于 2007-1-30 02:54 | 只看该作者
要是前年第一次{MOD}没通过,昨年2006年执业***过了,医院应该立即转正定级吗?特想指导,请好心人解答一下,不胜感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