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3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胰岛素治疗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16 11: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个糖尿病患者家属,有个小问题能请教 大家吗?患者是我姑姑,她腹部注射胰岛素不到一年,可为什么腹部明显涨,而且很硬,还爱出血,腹部胀得晚上睡觉都喘不上来气!而且我发现普遍用胰岛素的患者都是腹部增大,怎么回事呢?希望高人能指点迷津!焦急盼望回复!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19 10:23 | 只看该作者
不要在同一个位置注射
经常换位置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19 18:53 | 只看该作者
这可能是一种局部3型超敏反应.

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患者可见,局部注射胰岛素后**机体

产生相应IgG类抗体,若此时再注射胰岛素,就会发生局部出现红肿.出血和坏死

所以不要总是在一个部位注射,应该换部位.

此意见仅供参考,有错还请前辈指教.
4
发表于 2005-8-23 06:34 | 只看该作者
我大致明白,可她已经换了位置注射,她全腹都是那种感觉,最重要的还有压迫心脏的症状。会不会有别的问题呢?请高手指教!


edited by zxrhyd on 2005-8-23 at 06:36 A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