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8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与解答] 求教有经验的皮肤性病科的前辈!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14 17: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名刚踏出学校的临床专升本学生!就算我有个助理医师***,可一点工作的经验都没,现在就业太不行了,更何况我毕业的学校层次太低,学历又是成教本科,没办法,实在不想白白放弃了学了5年的医.所以想进修一个小专科然后出去找事!可思来想去,皮肤性病科没有像别的科室那样辛苦,所以决定去进修皮肤.但我想请教一下,①对于我一个刚走出学校的学生来说,出去找事,进修多长时间皮肤性病适宜?②要不要进修哈相关的其他的科室?是那些科?各个科室各多长时间适宜?希望各位前辈不吝赐教!本人不甚感激!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14 19:11 | 只看该作者
可能先干全科最好的!对以后长远的出路考虑的话,如果你有打算自己开门诊的话,即使是干专科,那也需要你的全科能力,好象不止一个人有这样的体验。我的建议是先轮转或去个小点分科不细的医院学习一段大内再继续学点专科,这也要看个人悟性和喜好了,一般怎么也得半年以上皮肤专科学习。首先认证过关有了一定的专科理论基础后,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逐渐摸索和积累经验从而得到提高!!常来***看看也可能有帮助!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14 20:22 | 只看该作者
进修皮肤科要想入门的话一般都需一年以上,表面上看皮肤病易学,其实不然,学皮毛容易学精难!因为仅仅皮肤病的种类就在一千三四百种左右。
4
发表于 2005-8-14 23:17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说要一年多啊,那你觉得还需要进修内科吗 ?
5
发表于 2005-8-14 23:35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说的也是实话,我在的进修科室患者不算太多吧,还赶上2、3个月的非典时期,带我的老师也就是科主任肯教,本人老是跟着主任后**跑学他的看病思维、说话内容和交谈技巧,一年还是可以的,以后***时完全可以摆脱老师和所在环境的依附感。但是我觉得在哪老师不放手让你干,患者太多或太少关键又没有病理活检的医院别去。学习的重点可以先是认证要反复磨些典型病例这样看到复杂情况也有清晰思路,治疗的过程也是先照搬,再会用、再到有自己倾向性的治疗方案。想自己干还要懂配药,我学的也不多,看书完全可以自己摸索出经验来配些常用的还算得心应手;想有高层次的发展还要写文章,个案很简单,论文可是难喽,要求知识全面,基础不牢没门啊!!


edited by 皮肤科医生 on 2005-8-14 at 11:42 PM
6
发表于 2005-8-22 17:20 | 只看该作者
我想请教,对于我一个刚出来的学生,我准备自己出钱去进修1年半,主要进修皮肤科,想附带学点与皮肤科紧密相关的科.我想请各位皮肤科前辈帮我量身设计哈这1年半时间里需要进修的科室和在各科室所需要进修的时间!
7
发表于 2005-8-29 03:46 | 只看该作者
总的说来皮肤科属内专,所以我认为你还是先去小点分科不细的医院学习一段大内再继续学点专科。假如你肯学的话皮肤科一般半年就可全面了解,但要学精还是一年吧。最后最好还是要留点时间可以切美容可转转,对你都是很有帮助的。还有选择进修单位还是选医学院或大学附院好些,因为可以一边旁听一边实践嘛。都是经验之谈!!!
8
发表于 2005-10-15 18:00 | 只看该作者
1年足以,但是肤浅,得靠日积月累,才能成为合格的皮肤科医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