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2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令人愧疚的七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13 11: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七夕在近年来逐渐走红,那是因为有一个2月14日与它呼应。不管国人愿意还是不愿意,它还是经常被冠以“中国情人节”的称谓。处于热恋之中的人们一定盼望着七夕,因为他们可以多了一个表达爱意的时机,然而我对于七夕,却深怀着恐惧。
        之所以恐惧,是因为七夕前后,对我意义非同寻常。七月初六,是我爱妻的生日,七月初七,是我老妈的生日。然而由于年幼时无知,我随着我的几个堂哥把妈妈称为“婶婶”,待到能真正辨别清楚“妈妈”与“婶婶”天壤之别时,却难于启口给妈妈正名了。等到结婚生子,因为娶了位医生作太太,我也有了比别人更多的机会体会到“哇哇落地”的全程,所以我也就更明白了“妈妈”二字的份量。然而“妈妈”二字从我口中滑出时,只是面对着我的丈母娘,对于白发亲娘,却始终羞于启口。今年的七夕到了,在七夕之前,我和妻约定,我要鼓起勇气为娘正名,时间就选定在娘的生日。
       七月初五,一家人围坐在院中乘凉。聊天中无意中谈到明天妻子要替别人上班。娘愣了一下,说明天不是初六了吗。说完之后瞧了瞧我,仿佛在暗示着什么。这时,我呆住了,因为对我而言,原本次时装着是如何在七夕起口喝出这响亮的一声,没想到母亲的心中装着却是我们,永远把自己忘在一旁。我知道,她不会抱怨我不喊她娘,因为母爱是博大宽容的。
       初七晚上,妻下班回来,我们一起到蛋糕店去给老娘选蛋糕。然而令我们遗憾的是,师傅和他的恋人去过中国情人节去了。我们只能选择买了一个小蛋糕,抱憾而归。回到家中,我们特意让我儿子给奶奶献上生日的祝福。献上之后,没想到贪嘴又坦诚的儿子竟向母亲讨起蛋糕来了。他说他想吃爸爸买的蛋糕。宽容的母亲立即把自己的生日礼物送给他的孙儿了。此时,滑到我嘴边的“妈”又溜走了,因为我走神了,我发现母爱不仅体现在母子之中,它会顺着儿子的轨迹不断向延伸,直到天际。
        现在的我,依然叫妈妈为婶婶,我只能自我安慰:母亲对儿子从不奢求什么,只要自己儿子心中装着母亲就行了。我不知道母亲心理是怎么想的,我只希望母亲能原谅我这不叫妈妈的亲儿子。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淡极知花艳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13 11:39 | 只看该作者
对于一个母亲而言
孩子所做的都是可以被包容的
哪里需要原谅不原谅这样的说法~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13 13:35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楼主叫了妈妈为妈妈,婶婶不知有多高兴呢
希望你能够让妈妈更开心快乐
鼓足勇气叫她一声"妈妈"
只要第一声叫出来了,我想后面的就不难了!
呵呵!
4
发表于 2005-8-13 14:0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二位版主的鼓励,我尽快喊出第一声的
5
发表于 2005-8-13 19:12 | 只看该作者
母亲的伟大
我相信在母亲的心中 婶婶=妈妈
6
发表于 2005-8-14 17:19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儿子只有一岁多,我清楚的记得,当我的儿子呀呀学语,第一次开口叫我妈妈的时候,我是多么高兴呀,仿佛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所有生他时受的苦都忘得一干二净,只为儿子能叫一声妈妈而高兴,所以楼主希望你鼓起勇气叫一声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