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8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肝脏血管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11 19: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年4月单位体检
我的肝脏查出有不明物体
大概2、3厘米X2、3厘米
医生说:“疑似血管瘤”,让我过几个月再来复查

7月31日
我又到协和去复查
还是没查出什么东西来
医生让我做穿刺进一步检查
穿刺要住院 所以当时我没答应就走了

我问的问题:
1、穿刺是否一定要住院?
2、如果住院要住多长时间(我好请假)?
3、麻醉后做穿刺疼不疼?会有什么后遗症?多久才能完全恢复?
4、穿刺所有费用一共大概需要多少钱?(估算一下)


这是我一朋友问我的,可我是儿科的对这个一点都不精通,想请教一下各位,呵呵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11 21:1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确诊是肝脏血管瘤2x3cm,那就不用管它了,小的血管瘤没有妨碍。
肝穿刺可以不住院的,卧床休息6个小时即可活动了,有麻醉不会很疼,但有小部分病人遗留肝区疼痛不适。我们这里的费用大约300,穿刺手术费100,病理200。
有点疑问:如果怀疑血管瘤不应该做穿刺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15 22:20 | 只看该作者
我也不太清楚,说真的对这个一点都不太懂,只觉得好像这个病多见于女性吧.可这是个男生问我的,觉得有点奇怪.
谢谢,至少我可以答复同学了,不然我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毕竟自己还是个搞医的这个都不懂,真蛮难堪的.
4
发表于 2005-8-15 23:49 | 只看该作者
看过了,不错
5
发表于 2005-8-17 11:5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已确诊为肝血管瘤,就不必担心,也可以不用管它。血管瘤是良性瘤,生长比较慢,定期复查B超即可。
6
发表于 2005-8-18 15:34 | 只看该作者
肝血管瘤系良性病变,彩超下诊断较明确,不应该做诊断性穿刺,我觉得你应该问明白您的朋友超声下情况,是否患肝囊肿。
7
发表于 2005-9-25 20:32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行DSA检察,如是,介入栓塞最好
8
发表于 2005-9-30 14:00 | 只看该作者
肝脏血管瘤在彩超下应该可以确诊的
2、3厘米X2、3厘米
一般都不必治疗
定期复查就可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