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2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各位请进来看看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9 12: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L1锥体形态变扁,呈前窄后宽契形样变,骨密度稍高。L1锥体及L1/T12椎间盘前缘可见高密度影。L1/T12椎间隙变窄。其余未见锥体形态结构未见明显异常/

L1锥体压缩性骨折

我想请教一下  这样子可以动手术不。有什么好的办法没  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9 14:03 | 只看该作者
病例不完整啊,年龄呢?病变时间多久啊?有无神经症状啊,有没有X-RAY啊?契形样变程度如何?这些对治疗起决定性的影响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9 18:34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jx111111111 at 2005-8-9 02:03 PM:
病例不完整啊,年龄呢?病变时间多久啊?有无神经症状啊,有没有X-RAY啊?契形样变程度如何?这些对治疗起决定性的影响啊。


同意要求完整资料。
一般压缩不怎么严重就土办法复位得了,严重了就切开A-F内固定。
4
发表于 2005-8-9 19:5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手术(椎体稳定)可以行椎体成形术。。我们这经常作的。效果很好。。
5
发表于 2005-8-9 21:59 | 只看该作者
1、根据 您 描述的片子 LI /T12估计已融合,有CT吗 ?
2、此病人是不是陈旧的骨折,症状体征如何?
3、病人 的年龄怎样 ,其他 方面如何 ?
请提供全面病例资料 。
如果年龄较大没有神经症状 ,我倒同意楼上的说法 。
6
发表于 2005-8-10 11:58 | 只看该作者
患者51岁,于一年前摔伤的。现在就是两侧肋骨痛。
另双膝关节痛。  
以后随着年龄的增大,会有其他的病变吗 ?会驼背不??
7
发表于 2005-8-10 17:19 | 只看该作者
L1锥体陈旧性骨折没必要动手术,倒是椎间盘突出
至于驼背没什么关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