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2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资源] 【求助】不明原因发烧不退,请大家帮帮忙!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7 23: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我父亲今年50岁。大概一个月以前,我父亲因为身体不舒服到医院检查,医院诊断为肺炎,风湿性心脏病,二尖膜有问题,心脏扩大,心功能IV级,后经过治疗,肺炎明显好转,体温平稳,但因为心脏问题比较严重(抽过3次胸水,呈红色),所以半个月后转入北京阜外心血管医院。在入院后开始持续发烧,到现在半个多月了,一直不退,医院用了所有的抗生素,仍不退烧,请北大医院的感染科专家会诊,重新配过药,也不退烧。医生说从体征上看可以排除肺结核、肿瘤等,基本确定为病毒或细菌感染,但不清楚是什么病毒或细菌。请问大家有没有什么办法,或者有没有什么对这种情况有经验的专家,请大家帮帮忙!!!
谢谢!!!



●本次发病及持续的时间:一个多月(其中持续发烧有半个多月,还在持续)
●目前一般情况:
今天量血压好像是110/60(这个数据不一定准),心跳一般在100左右,精神在提问不超过38度时比较清醒,食欲一般。

●病史:
198X年做过一次心脏手术。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14 09:42 | 只看该作者
原文“基本确定为病毒或细菌感染,但不清楚是什么病毒或细菌”   这不太难解决。既是感染性发热,只要1。做病毒或细菌培养,然后分离鉴定,或者2。做病毒或细菌的DAN检测。  据测定结果调整治疗方案。
     原文“(抽过3次胸水,呈红色),” 这胸水是漏出液还是渗出液?病检结果如何?胸水和血培养(需氧菌,厌氧菌,病毒,真菌)结果如何?
      原文“在入院后开始持续发烧,到现在半个多月了,一直不退” 其发热型是否是什么?
      原文“ 医院用了所有的抗生素”值得怀疑,短短半个月怎么可能用完所有抗生素?
    原文“ ●目前一般情况。。。”患者一般情况尚可。
       原文没提供有关于心脏及肺脏和其他的辅检和体征,这个问题就妨碍了进一步诊治。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闲云野鹤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14 10:46 | 只看该作者
胸腔积液的原因是什么呢?心衰来的将心功能提高以后不会在生长的阿。血性胸水常见于肿瘤的阿,可以完全排除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