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8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有个问题不明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7 17: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42岁妇女,闭经3个月,宫底脐下2指,**不规则出血1周,咳血3天,今日突然出现剧烈腹痛,血压下降,查:腹肌紧张,压痛,反跳痛均(+),有移动浊音,尿妊娠试验(+),诊断是
A  葡萄胎
B   绒癌穿孔
C   侵葡穿孔
D   妊娠合并肌瘤红色变性
E   妊娠合并卵巢囊肿蒂扭转
答案选C
我就不明白B和C区别在哪儿,为什么不选B
各位高手帮帮我!!!!


edited by 舞刀的淑女 on 2005-8-9 at 03:36 P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0 收起 理由
舞刀的淑女 0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8 10:01 | 只看该作者
想问你这个答案从哪里来的,一定正确吗?我也不太明白,斑竹,你能为我们解释一下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8 23:42 | 只看该作者
穿孔是肯定的,但我认为这个题出的不太严密,仅靠题里所给的条件并不能区分是  绒癌穿孔还是侵葡穿孔,希望专家能指点一下啊。
4
发表于 2005-8-9 23:4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题目出得不是很严谨,它的考点主要有两个:
1、绒癌有各种妊娠史,而侵葡是有葡萄胎史,或直接表现为恶性生长表现
2、侵葡的潜伏期一般6个月内,而绒癌常超过6个月
这里提供的病历没有先行妊娠史,而且发病时间短,无明显潜伏期!所以答案选C
5
发表于 2005-8-10 01:2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竹
如果在现实中遇到这种事根据既往史应该就好诊断了
6
发表于 2005-8-10 15:14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这个病例直接就表现为恶性生长:
   子宫异常增大:子宫大于停经月份是 葡萄胎的特征之一.患者停经三个月,宫底却是脐下两横指,(差不多五个月了,而正常三个月应该是耻骨联合上2~3横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