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实验室管理] 【转贴】我国建成实验室生物安全认可体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28 05: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7月26日,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创兵从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程方手中接过一个“沉甸甸”的证书——我国首张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国家认可证书。至此,武汉大学生物安全三级动物实验室(简称A3实验室)成为我国首家经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严格考评和认可的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程方说,这表明我国的实验室生物安全认可体系已经建成并开始有效运行。

    据武大校长刘经南院士介绍,武汉大学A3实验室于2003年8月建成,核心工作区500平方米,配套用房1000平方米,具备同时开展50只猕猴实验研究的能力。经CNAL认可,该实验室可以承担SARS病毒、结核分枝杆菌、人类免疫缺陷(艾滋病)病毒、汉坦病毒(出血热)等10种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研究。

    国家认监委副主任程方指出,实验室认可工作是一项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技术评价工作。目前我国的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B3、A3)已有一定数量,但是真正符合国家标准的还不多,特别是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人员素质等软件方面存在不少问题。武大A3实验室首家通过国家认可,标志着我国在生物安全领域的认可工作已经步入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的轨道。

健康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