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6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颅脑损伤] 【求助】硬膜下血肿清除术后,厌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19 13: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 男 50岁 40天前醉酒后摔倒,致硬膜下血肿,行血肿清除术后,神志清醒,精神萎靡,身型消瘦,近20天来,厌食,每日进食二到三汤勺食物,甚至不进食,伴有呕吐,靠液体维持,静滴维生素C,B6,氯化钾,胞二磷,乙酰谷酰胺,ATP,辅酶A,吡拉西坦,十七种氨基酸,液体量在
2500左右,口服西**利10Mg一日三次,效果不佳,血生化正常,请问有没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案,是什么原因引起厌食,呕吐?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19 15:43 | 只看该作者
进食后呕吐还是进食时呕吐?
口服西**利10Mg一日三次,效果不佳,血生化正常-------暂时推断患者呕吐次数不多,每次量少,考虑心因性,癔性?
建议向其解释病情,鼓励进食.
3# 板凳
发表于 2005-7-19 18:57 | 只看该作者
诊断:神经性厌食;
治疗:1、舒必利 1片 tid。2、心理治疗。
4
发表于 2005-7-20 00:1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回复
5
发表于 2005-7-23 11:09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1、应多检查几次血电解质 2、查肾功能 3、请问甘露醇用了多少天了?甘露醇用久了会对肾脏有损害。4、必要时可以做钡餐或胃镜检查 5、以上都排除之后,考虑神经性厌食。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意见,若有不对的地方,请各位多多指教!
6
发表于 2005-7-31 17:09 | 只看该作者
是否合并急性精神分裂症,可以试用氯丙秦,最近我们也遇到同样的遭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