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525|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长期腹泻 、口臭、舌苔发白、各位大虾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14 20: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爱人很久以来腹泻 、口臭、舌苔发白。:o
最近还有了心悸的毛病,吃点凉的就得马上去厕所像是慢性肠炎!:o
我是个西医吃了很多西药不关用啊!:(
有什么好的中药方可以提供给我吗?:(
小女子在此谢过各位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15 08:19 | 只看该作者
好象脾胃寒湿 寒久生热的症状     就近请中医查一下吧    应该好解决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5-7-15 11:30 | 只看该作者
腹泻,舌苔白,应该是脾虚的症状
口臭吗,应该是胃热
总的是脾弱胃强,脾虚不能运化水湿,以至水气凌心,出现心悸
治疗还得从健脾清胃入手啊
4
发表于 2005-7-15 13:22 | 只看该作者
腹泻苔白是典型的脾气虚弱的症状。气虚导致浊气不降所以口臭。
5
发表于 2005-7-15 15:48 | 只看该作者
不知舌质如何?不过估计应该是脾虚湿困,中医讲求辨证施治,还是到中医院看看吧。但楼主提到用了很多西药,不知道是否抗生素,若是,建议马上停用。中医认为抗生素苦寒,不利于此类患者。供参考。
6
发表于 2005-7-15 16:48 | 只看该作者
苓桂术甘+香砂六君
7
发表于 2005-7-25 23:50 | 只看该作者
半夏泻心汤.寒温并用
8
发表于 2005-7-27 20:35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四楼的意见,苔白,食生冷品后即腹泻是典型的脾胃虚寒证,因为脾胃虚寒,所以不能运化水谷,导致食滞,所以会口气酸臭。应该以醒脾并温化食滞为主。方用温胆汤加保和丸加减:竹茹10陈皮10枳壳10莱菔子15焦三仙15法夏10木香5厚朴10云苓15白术15神曲1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