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3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50毫安小型X光机使用受什么法律约束?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11 19: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一个朋友,开个体门诊,用了一个50毫安的床头可移动式X光机,可是质量监督局的来查说要进行检测,一年好象要检测一次,每次近二千元钱,再个听说地方防疫站有地方卫生局还要管。是不是这样的?用这种小型X光机要不要铅墙等象大机器一样的防护措施?对这种小机器,国家有哪些文件规定?就有哪些单位管?如果不进行检测,查到了有什么后果?
         希望搞放射的了解这方面规定的朋友告知。在些先谢过!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14 23:44 | 只看该作者
当然要检测了,50MA小型X光机与大型X光机一样,都属于放射源,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对自己及周围的人群都有辐射.
      在小诊所也要有专门的房间,专供拍片,而且墙壁厚度(无缝砖墙)要24CM以上,同时还要有质控部门颁发的医用放射设备许可证,通过质控部门检测后才能使用,而切要配备相应的专业技术人员.如果没有这样的程序,被查到是要受处罚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29 15:44 | 只看该作者
很好的东东,谢谢楼主了!
4
发表于 2006-2-14 12:4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因为我是村卫生所的,对小型X光机很需要,也很感兴趣,想问一下你那个朋友,机子多少钱买的,能做些什么检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