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3225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3-3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第一、药价是医生定的吗?不是!是医院和医药公司定的,医生有权利改吗?没有!不是医生说:这个病人比较穷,便宜点吧!就可以便宜的。现在就开始骂的,基本上是无赖
第二、谁获得了天价药品的利益!一定是***医生,现在开始骂的,不了解内幕,我不知道具体的比例,每种药也不一样,大体来说,药品的成本一般是价格的一成,九成利润中:药厂占五成,其中一到两成还要用于{MOD}医院行政和药检卫计委门,医院的行政机构占三成,医生占一成。你可以不信这个比例,但一个事实你问问你的朋友就知道:同样学历(能力平均起来差不太多)在药厂工作的比医院行政的有钱,医院行政的比大夫有钱。了解内幕了还骂医生的,居心叵测(煽风点火唯恐天下不乱)
第三、我们不讨论医生该收入多少的问题:全当医生是一群**,就该本科以上学历,一天到晚待在医院,没有休息日,每月800块钱,不时的还要体现医德自己掏钱给病人看病――假设如此,药价能降低多少:一成,也就是一成!因为被千百万人骂了千百回的医生的灰色收入,就占一成。你还能怎么降?抄医生的家去?而且我可以告诉你:不是医生不要医药回扣,药品的那一成价格就返还给你的,药价又不变,医生不要,钱白白让医药代表赚去了。
第四、香港圣玛丽医院,拥有800多张床位,规模相当于我们一家市级医院,就医疗水平而言,不弱于一家省级医院,它的不干临床只干行政管理的几个人?:3个!我们一家市级医院有多少?不低于100!都是不干临床只干管理的,医生能有多少人?为什么人家3个人能管的医院我们要100人管?我只说我了解的,我接触了一家市级医院的教育科(科教科)有正科长1人副科长2人科员3-5人,每次去基本上是见不到科长,剩下两个科员在上网聊天。天知道领导们整天“忙”的是什么?这么多行政人员“忙”着是“忙”着,不能白“忙”,而且要高消费!更不用说那些不正之风了!只是,钱从哪来?当然,领导们的见识自然是比我这样的小民强的吗,大多数领导还是“好”的吗,啊!工作还是很“繁忙”的吗,啊!
我只说我了解的,医药公司、卫生、药检我不了解,我只是大约知道有这么些钱被他们拿去了,具体他们忙不忙,我不知道,也许他们需要这么多钱吧(办公室要装修,汽车要换,电脑要提高效率……)
现在还骂医生的,愚蠢:因为就算在来一次文化大***,把医生都揪出来批斗,或者干脆咔嚓了,痛快是痛快了,你的药价能降多少?一成!而且,还有医生给你看病吗?还有人愿意当医生吗?
而且我为医生说句公道话:医生的收入,就算算上灰色收入,也不算高!骂吧,我不介意!硕士学历高风险高工作量的活,一月800你干嘛?
打个比方说:伙计要死要活的干,本来一个月应该给你1500,老板一分钱不给你,然后老板贪了顾客9000的钱,分给你1000。顾客找上门来,老板说:看见没,伙计贪了你1000,批斗他吧都是他干的!!!医生就是那个伙计!
大家也真可爱,你想,刚才说了,医生没有权利定药价,有权定价的是:药厂、卫生、药检、医院行政、药剂科等等,你凭什么相信没权的贪的多,有权(而且缺乏监督)的反而一副包青天的样子?我不反对大家骂这个贪了一成的伙计,可是,你要是把精力都放在批斗这个伙计身上,未免也太容易被别人利用了吧,而且最后,你还是得不到真正的利益。
题外的话:
还有一个可骂医生的地方:为了多收医药回扣开贵药,该骂!关键问题是,医院领导定的,医生创收多少,相应的开多少奖金,创收不合格的,滚蛋!达尔文说过: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在创收这个问题上,当然是适者生存!要你你干嘛,不干!我能干那种违反医德医风的事情吗,好,你不干,走人!你就失去了干医生的权利!就这么简单,少拿那些帽子压人,你自己干干试试!
有个记者说:为什么药店的药比医院的便宜还一样生存,你医院就不能便宜吗?
你到理发店剃个头,什么都不给你还留着你的头发卖,你还得给人家钱呢!医生卖的是技术,一块钱的药就能治好你的病,为什么医院收你一百!一块钱的药很多,你知道该吃那个吗?医生通过检查知道你该吃那个,这就是技术!这要十几年才能学会的技术!可是现在不允许卖技术(挂号费2元对于十几年学来的技术算钱吗)所以医院只好在药上加钱,更何况医院还有一大堆行政的老爷们要养活!要是医院的药和药店一个价,那你的挂号费就得200(不是蒙你,事实如此,香港美国都是这样)
这些题外的话,不多说了!也有人专门写过文章说过.
弟兄们,看大头,别把精力都放在小头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