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2729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6-2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我们考了我马上就来爱爱医了。就是想向广大的考生朋友告诉一个我在考试中发现的新问题。
1:中医类考试,不需要写西医治法和方法。(这是监考老师说的,他说他本来都不想提醒的(因为不应该)即使写了也没有分。(先说一下我和监考老师并无任何关系,他是在考场说的)
(2)现场不是很严,有很多人在翻书~~~~(我原以为会很严滴~~)
(3)写病史时最好先写后面的。前面分少。以免时间不够。
(4)病历书写再规范也只有1分(总分2分)
(5)这是一个最大最大的新发现,记住,方剂一店要记教材上记载的代表方,否则扣大半(10扣6分)表要写副方。还有就是我发现打分的老师有时候会乱打分。我朋友考执业医师,没有一点错。可是分数上却有0分,还是几个重要的地方,也就是辨正论治,方剂,中医诊断0分还有主诉也扣了(西医又是诊断满分???)可见好马虎!!!!我感保证他是正确的。结果病历书写才19。幸好还是有实力的。后面分拉起来了。考过了。但看见这样的分数我们都觉得意外和不平!(人家考研时150的总分就有130多啊~~~岂会辨错?再说翻书也和他答的见的题型一摸一样!!!)
题:(我只说症候和他的‘失分’回答,大家分析一下错在哪里?)
胸部闷痛X年,7天前病症加重,服硝酸甘油可缓解,遂来我院就诊。TBRP(正常)BP120——80 , 胸部刺痛,固定不移,入夜更甚,时或心悸不宁,入夜尤甚。舌质紫暗,脉象沉涩。(心电图呈缺血型改变),心尖部有收缩期吹风样杂音。(后面的部记的了)
他的 回答:
主诉:胸部疼痛7年,疼痛加剧3天。
中医诊断:胸痹(淤血阻滞)
治法:活血化淤,通络止痛
方剂:血府逐淤汤
当归 桃花 川芎 牛膝 地黄 赤芍 枳壳 柴胡 甘草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