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8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8号的考试,发现的新问题。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28 22: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我们考了我马上就来爱爱医了。就是想向广大的考生朋友告诉一个我在考试中发现的新问题。
1:中医类考试,不需要写西医治法和方法。(这是监考老师说的,他说他本来都不想提醒的(因为不应该)即使写了也没有分。(先说一下我和监考老师并无任何关系,他是在考场说的)
   (2)现场不是很严,有很多人在翻书~~~~(我原以为会很严滴~~)
   (3)写病史时最好先写后面的。前面分少。以免时间不够。
    (4)病历书写再规范也只有1分(总分2分)
   (5)这是一个最大最大的新发现,记住,方剂一店要记教材上记载的代表方,否则扣大半(10扣6分)表要写副方。还有就是我发现打分的老师有时候会乱打分。我朋友考执业医师,没有一点错。可是分数上却有0分,还是几个重要的地方,也就是辨正论治,方剂,中医诊断0分还有主诉也扣了(西医又是诊断满分???)可见好马虎!!!!我感保证他是正确的。结果病历书写才19。幸好还是有实力的。后面分拉起来了。考过了。但看见这样的分数我们都觉得意外和不平!(人家考研时150的总分就有130多啊~~~岂会辨错?再说翻书也和他答的见的题型一摸一样!!!)


题:(我只说症候和他的‘失分’回答,大家分析一下错在哪里?)
胸部闷痛X年,7天前病症加重,服硝酸甘油可缓解,遂来我院就诊。TBRP(正常)BP120——80 ,  胸部刺痛,固定不移,入夜更甚,时或心悸不宁,入夜尤甚。舌质紫暗,脉象沉涩。(心电图呈缺血型改变),心尖部有收缩期吹风样杂音。(后面的部记的了)
他的 回答:
主诉:胸部疼痛7年,疼痛加剧3天。
中医诊断:胸痹(淤血阻滞)
治法:活血化淤,通络止痛
方剂:血府逐淤汤
当归    桃花     川芎     牛膝       地黄        赤芍       枳壳     柴胡    甘草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游侠姜平飞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6-28 22:57 | 只看该作者
又要问又要打字还要组织文字,在我**的情况下上述文字用时近2个小时!!!!!!
   

各位!在看了上面的题后,觉得错在哪里呢?会让总分50的病历书写只得19分?有什么理由呢??
真让人寒心,要是后面答得不理想那不就完了?还死在无名刀下???!!!


已加分,希你今后多多努力。


edited by 游侠姜平飞 on 2005-6-28 at 11:01 PM
3# 板凳
发表于 2005-6-29 13:35 | 只看该作者
呵呵 跟我侄女考的一样 方药也没开错
4
发表于 2005-6-30 09:56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嘛。明明答得没错却0分?
真不知道考官脑袋里想的是什么!是不是学医的哦!要不然怎么会出这样的错!!只是幸亏不要那分也通过了。不过过得很惊险!我建议如果有人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怀疑。一定要去查分!要不然本来自己是正确的但因为考官的糊涂被错判了而没有通过就太冤枉了~~~
5
发表于 2005-6-30 19:43 | 只看该作者
对于这样的问题  你应该投诉
6
发表于 2005-6-30 23:57 | 只看该作者
本来是想去说说理的,但后来一想反正已经过了就算了。60分万岁,多一分浪费。也就算了。当时大家又都赶着到卫生局那证就更不想那么麻烦了。只是心理觉得有点委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