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329|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救医学] 葡萄糖酸钙过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24 13: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上午我碰到一例葡萄糖酸钙过敏的病例.患者,女,38岁,因上感在本院输青霉素,病毒唑加K1.当青霉素输完.第二瓶输了大约50ml,患者出现面部嘲红,疑为K1过敏,使用葡萄糖酸钙20ml推注,约推注10ml时,患者出现胸闷,气急.怕泠等不适.立即停用葡萄糖酸钙.予以吸氧,平握等处理后上述现象消失.


edited by rijcmkg on 2005-6-24 at 07:49 PM
2# 沙发
发表于 2005-6-24 13:52 | 只看该作者

葡萄糖酸钙过敏

停药后症状消失也有可能是用了葡萄糖酸钙才好转的,
而病人出现的胸闷,怕冷并不一定就是葡萄糖酸钙引起的,也可能是K1引起的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5-6-24 18:00 | 只看该作者

葡萄糖酸钙过敏

谢谢参与版块的讨论,但诊断思路不清,容易误诊,楼主的病例一般,不是很好 。
4
发表于 2005-6-24 18:17 | 只看该作者

葡萄糖酸钙过敏

真对不起,以后一定注意!!
5
发表于 2005-6-24 19:51 | 只看该作者

葡萄糖酸钙过敏

中午时间紧,要赶着上班,遍的不详细,现重新编辑,望各位同行指教.
6
发表于 2012-1-19 20:02 | 只看该作者

葡萄糖酸钙过敏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灌灌灌水灌灌灌水水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
水水水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
水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
水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
水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
水水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灌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灌灌水水水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灌灌灌灌水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灌灌灌灌水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灌灌灌水水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灌灌灌水水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灌灌灌灌水水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灌灌灌灌水水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灌灌灌灌水水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灌灌灌灌水水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水水灌灌灌水水灌灌灌灌水水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
水水灌灌水水水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灌灌灌水水灌灌灌水水水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
水水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灌灌水水灌灌水水水水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
水水水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水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灌水水水灌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灌灌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灌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灌灌灌水水水水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
7
发表于 2012-4-8 22:43 | 只看该作者

葡萄糖酸钙过敏

回复 1# rijcmkg


    个人觉得钙过敏可能性不大
8
发表于 2012-4-10 09:43 | 只看该作者

葡萄糖酸钙过敏

回复 6# yaibw**01


    变态
9
发表于 2012-4-10 10:24 | 只看该作者

葡萄糖酸钙过敏

我是遇到过一例对葡萄糖酸钙过敏
10
发表于 2012-4-11 14:35 | 只看该作者

葡萄糖酸钙过敏

没理由说是钙过敏呀。
11
发表于 2012-4-11 15:22 | 只看该作者

葡萄糖酸钙过敏

哎呀,估计是,钙剂推注太快造成的。要特别小心,不信去查查资料。
12
发表于 2012-4-17 19:59 | 只看该作者

葡萄糖酸钙过敏

糖酸钙20ml静推就不对
13
发表于 2012-5-1 19:08 | 只看该作者

葡萄糖酸钙过敏

有使用青霉素在先,这未必是葡萄糖酸钙过敏吧?有些过敏性休克是迟发型的,比如氧氟沙星过敏性休克,打完了以后十来个小时才出现,病人主诉心慌,头昏,眼睛发黑,一量血压才60多,给一瓶低右,打了一半血压就升上来了,然后再输了两千多毫升液体,没事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