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38|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20 22: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考试
第一站和第三站首先是每次进30人,我很“走运”是1号。先一个老师确认身份证,准考证。然后一个老师记录,然后一个老师叫你抽签,我抽的20组,基础是20-8,体格是20-15。发了个本子要你添基本的一些东西。
等30个人都添完了就进教室坐好。然后先发考试答题卡添好姓名和准考证等。就发试卷,我抽的20病史是呕血(要写诊断),病例是高血压病(记得要分级啊)。差不多写完老师就说还有5分钟,添加了一些东西就交卷子了。接着是第三站的多媒体7道题。只叫一个同学抽签。30个人考的一样(但是隔太远也看不清),X线,心电,医德都很简单(没有那个什么新增加的内容,大家不用担心),心音那些就真的听不懂了(惭愧,听得少)。考完就出去。
接着是基础和体格。(这里有套路,如果你知道有自己医院得在里面监考,一定要跟护士说要她给你安排到那个考室)。好像有10个考室,随机给的材料。进去后我才知道20-8(开头抽的)是导尿术。20-15是心脏扣诊。有点心慌了!!!
具体提醒大家的就是1:少了什么东西一定要提出来,我搞到后面老师才好心提醒我的。问的问题是 适应症是什么。心脏问的是,梨型心。
还以为自己很倒霉,因为老师好严肃吧!结果后来当模特的时候,一个考生,抽的是腹部扣诊,扣了一遍,老师说没有看到,又扣了一遍,老师说不到位,第三边搞完老师干脆说反正不对不要搞了。接着考生一边作一边说,老师丢句:这个不要你说,你先作好。然后等他作了半天,老师又丢句:有些你还是要说撒,不能光作!然后问了一堆问题,什么肠鸣音正常的,亢进的,见于什么病,(考生是外地的可能,口齿不清,只要没有听清,老师就说他错)唉,没有想到比我还霉!
随便提醒一句,呼吸机使用,就是给你个气囊的那种,不要急,先看一下几个开关,看一下管子是不是通畅,接好没有,提问是适应症。
最后还要补充的是:大家不要急,慢慢作,前面的一步步坐好,(虽然会计时,但是后面的可以口叙一下的)
祝后面考试的都顺利!


edited by hck016 on 2005-6-20 at 10:13 P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豪情逸致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6-20 22:15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希望对后考的能有点用,如果我过了一定要把理论搞过,没有过!!!明年再来!!!!
3# 板凳
发表于 2005-6-20 22:16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对了 不放心还要提一句
新增的 助理没有考,但是只要大岗里面有的,大家一定要看,不要侥幸哦!!!
4
发表于 2005-6-21 00:38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我已经考第2次了啊 ,哎.................................................想当医生也难啊..........
5
发表于 2005-6-21 10:23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看起来好难哟,唉,只能尽力而为了!!!
6
发表于 2005-6-21 10:46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病史和病例不一样吗?不是说就一上去写份大病例就没有要写的了。其他的就是说、做之类的了。我没有考过,不知道什么样很紧张。
7
发表于 2005-6-21 18:17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心理好乱,我想一次就能够通过!我想我会有好运的?希望大家都能考出好成绩
8
发表于 2005-6-21 18:30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晕4~~偶今年是第2次考了,希望我们大家都能胜利过关!
9
发表于 2005-6-21 18:34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好象只要抽到导尿术就会考心脏扣诊,去年我同学考的就是这两个,和上面老兄
考的差不多一样~~
10
发表于 2005-6-21 21:31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我是28日下午考,这几天越复习,心理越紧张,看了体格检查,觉着病史采集没复习好,看病史采集觉着病历分析没复习好,我都晕死了!!!
11
发表于 2005-6-22 13:17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我去年考的是导尿术但是考的是心脏听诊
12
发表于 2005-6-22 15:38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Originally posted by hck016 at 2005-6-20 10:11 PM:
今天考试
第一站和第三站首先是每次进30人,我很“走运”是1号。先一个老师确认身份证,准考证。然后一个老师记录,然后一个老师叫你抽签,我抽的20组,基础是20-8,体格是20-15。发了个本子要你添基本的一些 ...

谢谢了,不知道我们沈阳怎么考,这几天我看得有点头痛了。感谢你无私的公开自己的考试经过。一定对我们有帮助!!
13
发表于 2005-6-22 22:10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我也只是把我知道的告诉大家,可能地域还是有差距的。总之复习好了,考试的时候按部就班,就没有问题的,主要是操作要注意细节。大家加油!!!!!!
14
发表于 2005-6-23 15:23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12楼的姐妹,偶后天就要考了啊,也和你同感……
15
发表于 2005-6-23 20:08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我明天考,紧张死了。第一次哦。
16
发表于 2005-6-23 20:27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偶26号下午考,呵呵,紧张有什么办法,好好复习吧,希望自己能过,也愿战友们能轻松过关~!
17
发表于 2005-6-23 21:46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我好紧张哦!!!!!!!!!
18
发表于 2005-6-26 17:12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我已经考第2次了啊 ,哎.................................................想当医生也难啊..........去年考题太偏题,妇产科考题太多,搞妇科的好死了。
19
发表于 2005-6-27 07:46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谢谢。。。。会努力的。
20
发表于 2005-6-27 18:51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我刚刚考完助的实践技能考试,病史采集是女,69岁,昏迷四小时,高血压病史十五年。写出初步诊断及问诊内容,其实挺难的。病例分析是急性胆囊炎和胆囊结石。还有体格检查是心脏触诊呢!还好,考过去了。:)
21
发表于 2007-7-22 21:28 | 只看该作者

助理医师考试通报,注意了!

我任职的看拉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