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殖医学] 孕妇不宜大量饮用饮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19 2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多饮汽水会导致女性在月经期和妊娠期出现铁质短缺。据说,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而磷酸盐能够同体内铁质产生化学反应,是铁质转化为无用的**。大量饮用此类饮料,会大大地降低血液中的含铁量。


女性在经期中,随着经血流失部分铁质,如果再加上因饮用汽水导致铁质的损耗,情况就更加严重。特别是在妊娠期的妇女,需要铁质比任何时候都多,更不宜饮用太多汽水。


孕妇如果大量喝汽水,饮料中的碳酸不但会影响孕妇自身对于铁质的吸收,还会影响胎儿缺钙、缺铁。


可口可乐有咖啡成分,而咖啡**性较大。如孕妇大量和可口可乐,可口可乐中的咖啡成分可能对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影响婴儿的智力发育,并有婴儿脑畸形的潜在危险。因此,孕妇不宜大量饮饮料,更不能让孕妇以饮料代替水来解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5: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