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37|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情诗社] (推荐)★ 面对回头的梦想,我选择逃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19 12: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三年前,我选择了阳光的职业,这是我一直的梦想,因为我认为看着那些童颜,听着那些天籁的稚嫩的问声,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什么是最真实的。
  当我满怀期待那份通知时,等来的却是另一种的嫁衣----白色的,问原因是因为我这一生都不能从事为人师表的,怕我的形象下坏了那些孩子,质问为何在体检的时候没有说呢,师院的用一句“不知道”让电话的另一端傻了。
  自讽,文学**因为要唤醒铁屋子里麻木的灵魂 ,弃医从文,而自己呢,则是背道而驰,我可不敢去呐喊,面对大山,只能有回声,没有什么的鼓励。
   经过自己的战斗,自己的鼓励,带着父母的银白发丝,我走进了白色的海洋,在海洋里,我从开始的慢慢的浅游到深一点的旋涡里去驰骋。
    一晃,岁寒三载飞逝而过,到了大家要走的时候了,到了我要穿着我的嫁衣去寻觅我的“婆家”了,虽然我现在还没有收获,还没有找到一个能够收留我的位置,但我愿去寻找。
    我报名参加了“西部计划”,以为让自己有一个锻炼的机会,以为我的白色能让那里的阳光展颜,但等来的是我的老师要我去教书,为人师表,自己的梦想来到了我的门前,我犹豫了,不是担心自己会误人子弟,而是在想自己两年以后自己要干什么,难道要真的转行吗,一生与粉笔相交吗?不甘,自己的三年不是白费了吗?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白色的银丝,于是,我关闭了我的家门,我选择了逃跑。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人生,要这样的作弄人呢?
     当心已经死的时候,已经枯竭,已经放弃了最初的梦的时候,你的梦却适时的来拨动那根弦,让你再一次的聆听那弦的声音。
     我放弃了,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会后悔,但冥冥中不想受命运的安排,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用这样的方式来“回报”苍天的礼物。
      我比阳光职业的生日长一岁,但我与它无缘,而当我安心的穿上白色的嫁衣的时候,阳光却又一次照到我的门前,不知道为什么圆规走的要是从终点回到原点的轨迹?
     。 。 。 。 。 。


edited by 淡极知花艳 on 2005-6-24 at 07:34 A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淡极知花艳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6-19 12:56 | 只看该作者
找好了单位再去西部~在西部工资双倍,回来岗位还会留着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5-6-19 13:4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不是原点
人生是螺旋式上升的
4
发表于 2005-6-21 18:25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真的可以逃,那么,三年前,我们就已经逃离。
在那些灰暗的日子里,我说,梦想是可以重复经营的。这次,我们惨淡的经营,只是为了下一个巡回的梦。
很多理想,都凋零枝头。碾作泥香。
回首已是百年身,且让没有开出颜色的花朵,回自己的黑白花园,无须凭吊。
谢帖~~
5
发表于 2005-6-22 00:28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淡极知花艳 at 2005-6-19 01:45 PM:
这个不是原点
人生是螺旋式上升的

说的好`!
人生总是充满曲折的,
不经意的改变,或者真能改变命运,
还等什么……抓住机会就不要放手!
6
发表于 2005-6-22 16:31 | 只看该作者
哎。。。干一行就爱一行吧~
7
发表于 2005-6-25 20:08 | 只看该作者
引用一名老话: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的
8
发表于 2005-6-26 00:58 | 只看该作者
找好了单位再去西部~在西部工资双倍,回来岗位还会留着的~:)

晕,晕,西部别去了,刚毕业,去了能做什么?还是做个单位先锻炼吧。去1年西部,虽然会有收获,但我先失去的也许会更多。拿我来说,我在一个二级县医院,毕业了1年半,春节和老同学(他们是在三甲医院和读研究生的)见面的时候,明显的感觉到差距!!!!
9
发表于 2005-6-26 22:49 | 只看该作者
2年前受的打击太大了,可怜的孩子!
10
发表于 2005-6-30 19:22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什么的,但还是感谢大家的共鸣, 只是感觉很微妙,所以要和大家一起分享而已,我现在很好的,它并没有影响我的运行轨迹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不是每个人的梦都能成真,但若梦想开花时,我想是需要太多的“跋涉”才到达对岸的。
      只是希望若有朋友的经历也想我这样,那我希望他/她能理智的选择,并不是所有的回头梦想我们都去逃跑,都去拒绝的,因为,或许,上帝认为到了梦想该到你的门前了,所以天使带来了,希望你也能开门。
      面对回头的一切,能坦然的,自豪的,阳光的接受,可不都是“坏马”哦!
      ~ ~ ~ ~ ~
11
发表于 2005-7-1 16:3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上天再给我一个机会 ,我一定会说我一定去西部
因为那里拿的钱比我现在多了 不少啊  
不要说我现实,我想去那就因为那的钱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