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5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求教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18 11: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一患者因病情需要静滴生脉及黄芪注射液,但说明需加入5%糖,但该患者又为糖尿病,每日注射胰岛素治疗,请问该咋办??
2# 沙发
发表于 2005-6-18 15:08 | 只看该作者
运用之妙存乎一心,临床上切忌什么都生搬硬套,这种患者我没经历过,但我想改用生理盐水应该没什么不妥,请大家指教!
3# 板凳
发表于 2005-6-18 20:16 | 只看该作者
我在网上看了.参脉注射液加入80ml的盐水静滴治疗.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昏迷.
说明书上是用百分之五的葡萄糖.可是没有说为什么?也没有说非要葡萄糖不可.!
你在网上打进.[参脉注射液加入盐水]找一下.
4
发表于 2005-6-18 20:24 | 只看该作者
不用查了。好多中药都要求是GS,我用NS也一样,没发现不良反应。生脉加NS没关系的。经常用。


edited by qifujun5108 on 2005-6-18 at 08:32 PM
5
发表于 2005-11-22 15:12 | 只看该作者
加盐也一样吊,没有问题,我经常用.
6
发表于 2005-11-22 20:14 | 只看该作者
用盐水没有什么禁忌,可以变通的.
7
发表于 2005-11-22 21:18 | 只看该作者
糖水加胰岛素中和。比例为1:4即5%GS500mlk加6单位的胰岛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