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3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校直通车] 『讨论』为什么现代医学没有产生在中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17 15: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为什么现代医学没有产生在中国?大家各抒己见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5-9-17 15:50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中医的原因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6 00:21 | 只看该作者
请使用文明语言

                      斑竹 绸纹纸



edited by 绸纹纸 on 2005-12-18 at 12:08 AM
4
发表于 2005-12-17 19:16 | 只看该作者
各方的原因综合形成的,主要在于封建王朝太顽固了,不接受西方那一套,看见刀子,钩子往人身上划,一下子接受不了啊。
5
发表于 2005-12-17 20:57 | 只看该作者
中医再华佗时代就已经刮骨疗伤做手术了不是?
还有扁鹊  就提出预防理论了
西医这几年发展的方向 不也是预防么  
其实 中医比西医先进多了  毕竟已经发展2000年了阿
6
发表于 2006-2-28 20:50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应该是当时社会条件不允许
还有就是,东方人跟西方人思想观念上的差异
还有……
7
发表于 2006-2-28 23:40 | 只看该作者
中国的医学就是现代医学!!!!
8
发表于 2006-3-1 09:34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中医没有产生在西方?
中国有中医就很值得骄傲了
现在我们该考虑的是怎么发扬光大中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