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9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考研经验] 读《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四次考研以后》有感并致06考研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7 21: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刚刚看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四次考研以后》一文(以下简称《不》文),感到很费解,一篇考研励志的文章为什么居然要1分积分才能看,为什么一篇据说很感人的文章要限制没有积分的新人看??
       闲话休提,言归正传,对于《不》文作者,我最感动的是他锲而不舍的精神,但是他的做法我觉得很有问题,我和作者有相同的经历,也经受过考研的失败,也是今年考上了研究生,也希望给06的考研人提个醒:1.考研的目的是什么?《不》文作者根本就没搞清楚,似乎只是为了圆一个研究生梦想,这是非常危险的,考研要长远的计划,包括一定要充分考虑以后的就业、家庭问题,显然作者没有长远的考虑。2.爱情与事业关系理不顺。作者显然是大学就拍拖,而且拍拖很盲目,没有长远计划,搞得两地分居,给工作和学习带来严重负面影响,尤其是2004年《不》文作者考研的失败绝对是女朋友问题的严重困扰,工作也大受影响。3.经济问题没计划。从《不》文推断,作者应该是快30的人,男人30而立,但是他的经济问题很严重,女朋友没有固定工作,意味没有经济来源,他放弃了收入很好的单位,那经济怎么办?很快要面临婚姻、家庭、孩子等问题接踵而来,都是不菲的开支,没有经济来源如何面对,这样考研是否值得,而且研究生现在就业很困难(我们单位来求职的研究生推荐材料装了两个麻包袋),显然作者没有考虑这些问题。
       我已经工作5年,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我太现实,但是希望06考研人能够充分考虑我的意见,真的,很多问题是很实在,需要面对的。也祝愿06考研人心想事成,有光明的未来。
2# 沙发
发表于 2005-6-11 17:12 | 只看该作者
为了考研,活着累,不值得,工作重要啊,先工作了再说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