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7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中医诊断是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7 13: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机磷农药中毒的中医诊断是什么啊?


我们医院的要求是下  中毒  的诊断.

我实习的医院下的是  中药毒 的诊断.

你们认为是什么诊断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6-7 13:09 | 只看该作者
下  中毒  的诊断
3# 板凳
发表于 2005-6-7 13:0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到没有注意过.

中医在三因学说里,有不内外因.如虫兽咬伤,中毒等.但没有西医这么明确是什么中毒.

如中药中生姜紫苏,能解鱼蟹毒,但也没具体指出是什么毒素.

我觉得诊断只有写中毒了.
4
发表于 2005-6-7 13:20 | 只看该作者
有机磷农药中毒
5
发表于 2005-6-7 13:43 | 只看该作者
下"中毒"
中药毒是服用中药后出现中毒反应的.
6
发表于 2005-6-7 18:11 | 只看该作者
应是:有机磷农药中毒。
理由:1.过去无有机磷农药,不能从古籍上找病名。
     2.中医学从来不排斥当代科学,随着科学的发展,不断吸收科学发展的新成果,才使中 医学生存至今。
     3.有机磷农药中毒,更能准确的诊断。不能因西医有此病名中医就不能下此诊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