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剧烈头痛伴有血沉明显增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4 15: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性,78岁,既往有甲状腺功能低下,服用甲状腺素片3年,一周前突然头痛剧烈,自服头痛片2片,头痛时颈部两侧疼痛,整个头部起一些疙瘩,疼痛难忍,不能枕枕头。
住院观察:症状发生时,伴有低热。头部CT有陈旧性小梗塞灶,血、尿、便RT未见异常,血生化:血糖7.5,血沉150,隔三天复查血沉145。胸大片未见异常,B超腹部脏器未发现异常改变,颈部淋巴结偏大。心电图显示正常,动态心电图显示有5次房性早搏。结核菌素试验弱阳性。
输液采用抗病毒,第三天又发作一次,给予卡马西平、芬必得5天来,未见发作。
归结起来:患者血沉明显增快,血糖增高,既往甲低,治疗后T3、T4等恢复正常。

    后来考虑颞动脉炎,通过激素治疗半年,明显好转头痛未发作,但随着强的松的停药,现在又发作一次,但疼痛明显不如以前严重,常常出现低热,很少超过38度,发热时全身无力,热退后恢复如初。

最近查:血沉58。余正常

        大体情况就是这样,希望各位高手出出主意,给予诊断和治疗方案。多谢多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