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9855
阅读权限2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6-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性,78岁,既往有甲状腺功能低下,服用甲状腺素片3年,一周前突然头痛剧烈,自服头痛片2片,头痛时颈部两侧疼痛,整个头部起一些疙瘩,疼痛难忍,不能枕枕头。
住院观察:症状发生时,伴有低热。头部CT有陈旧性小梗塞灶,血、尿、便RT未见异常,血生化:血糖7.5,血沉150,隔三天复查血沉145。胸大片未见异常,B超腹部脏器未发现异常改变,颈部淋巴结偏大。心电图显示正常,动态心电图显示有5次房性早搏。结核菌素试验弱阳性。
输液采用抗病毒,第三天又发作一次,给予卡马西平、芬必得5天来,未见发作。
归结起来:患者血沉明显增快,血糖增高,既往甲低,治疗后T3、T4等恢复正常。
后来考虑颞动脉炎,通过激素治疗半年,明显好转头痛未发作,但随着强的松的停药,现在又发作一次,但疼痛明显不如以前严重,常常出现低热,很少超过38度,发热时全身无力,热退后恢复如初。
最近查:血沉58。余正常
大体情况就是这样,希望各位高手出出主意,给予诊断和治疗方案。多谢多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