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354
阅读权限1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7-2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觉得呵,一个医生,在临床工作时间久了以后,或多或少总会有点经验和一些心得体会的。就拿我来说吧,刚从学校出来时,总希望能有许多病人来找我看病,可病人真的来的时候,心理却又是那样的忐忑不安,因为总没有把握,也拿不准自己能否把病看准,把药开好,于是每来一个病人时,便在脑海里使劲的搜索课本上此类病诊断和用药,或是照着以前实习老师的思路去开方用药,可说实在的,心理却总感觉把握不住......
慢慢地,病看多了,方开多了,因为需要,书也翻多了,渐渐地看病也就形成了自己的思路,一个方子开出去,心理也有点谱了。真的,一个医生,从理论学习到实习再到临床实践,真的是一个艰辛的过程,这是我从医学院毕业出来几年的一点感想,也希望再过十年二十年后,我也将成为一方的名医。呵呵......
[ Last edited by 一尘 on 2004-7-28 at 09:54 PM ] |
|